首頁 地方 桃園

「節電折扣」系金誒 上網登錄有機會享折扣

「節電折扣」系金誒,趕快上網登錄有機會享折扣。(記者徐乃義/攝影)
「節電折扣」系金誒,趕快上網登錄有機會享折扣。(記者徐乃義/攝影)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在網路一片「假新聞」聲中,網路流傳「節電折扣」讓許多人疑惑,是真的嗎?台電公司為鼓勵節能省電,辦理節電獎勵活動,只要上網登錄就有機會享折扣。桃園市家電補助最便民,即日起提供代申請服務,可免填申請書,桃園經濟發展局為落實便民服務,自即日起提供代申請服務,申請人只要檢具委託書、身分證明文件、廢四機回收聯單正本、載明產品型號之統一發票、電費單影本及存摺影本即可申請補助,申請書將全部由經濟發展局代為填寫,盼可減少民眾申請補助之時間。

「節電折扣」系金誒,趕快上網登錄有機會享折扣。「節電折扣」系金誒,趕快上網登錄有機會享折扣。(記者徐乃義/攝影)

台灣電力公司從去(107) 年1月1日至今(108)年12月16日間,就開始實施「節電獎勵活動」。配合中央節電政策,桃園市經濟發展局自108年1月28日起辦理「桃園市住宅設備汰換補助計畫」,針對家中老舊冷氣機及電冰箱汰舊換新進行補助;目前家電補助受理窗口每天門庭若市,申請民眾絡繹不絕,主要以申請電冰箱補助為大宗;考量夏季即將來臨,民眾汰換冷氣機之需求將會增加,預估申請案件量亦同步提高。

桃園經濟發展局局長郭裕信表示,市民積極響應節電政策,家電補助申請相當踴躍,以致於民眾現場受理時常有久候之情形;為解決上述問題,將提供代申請服務,只要附上委託書及應備文件,申請書將由專人協助填寫,一來可節省民眾等候時間,二來可降低申請文件補正之情形,不但提升行政效能,也落實政府便民服務之原則。

「桃園市住宅設備汰換補助計畫」申請期限至108年10月31日止,凡107年12月7日以後購買符合能源效率1、2級新機,冷氣機每KW補助1,000元,電冰箱每公升補助10元,最高皆可補助至3,000元,每案補助總金額以20,000元為限,補助數量有限,欲申請從速。詳細補助辦法可上桃園市政府經濟發展局網站查詢(https://reurl.cc/dy7YV)或撥打補助諮詢專線03-338-7737及03-332-1548。

去(107)年1月1 日台灣電力公司實施「節能獎勵活動」,到現在已經過1年半,網路還在流傳,還有很多人懷疑是真?是假?現在台電要正式告訴大家,那是真的!只要「上網登錄,就有機會可以省84元以上的電費折扣」。

台電公司嘉義區處羅錦毓經理表示,參加節電獎勵活動的對象是「住宅(含住宅公共設施)、國中小學(含立案幼兒園)的用電戶」。

羅錦毓指出,有意參加節電活動的用戶,有三種方式:一、「上網報名」,就是到活動官網登錄參加電號或地址;二、臨櫃或電話報名,就是到台電的各地服務中心、服務所洽詢登錄;三、撥打客服專線1911報名,就會有專人為大家服務。

用電戶登錄成功,就可以參加節電折扣活動,有機會最少省84元以上的折扣,但一定要在今年12月16日前(含)報名登錄成功,才會自登錄日起,在獎勵活動期間內,享受電費的節電獎勵折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