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休閒旅遊

放鬆之旅 5大SPA城市

匈牙利布達佩斯的塞切尼溫泉浴場是歐洲最大的宮廷浴場。(業者提供)
匈牙利布達佩斯的塞切尼溫泉浴場是歐洲最大的宮廷浴場。(業者提供)

文/楊子樊
您累了嗎?來趟SPA之旅吧!即將到來的暑假,趁早規劃遊程,現在正是時候。

不論是到日本別府體驗獨特砂浴,或是到匈牙利布達佩斯,享受在巴洛克式宮殿泡湯的浪漫,都能透過各種風格的湯泉和療程,放鬆身心靈!由知名網站Booking.com公布台灣人心中「5大SPA旅遊城市」,裡面是否有您心生嚮往的旅遊地區?

台灣人最愛的 SPA城市

匈牙利布達佩斯——貴族般的宮殿泡湯

如果您熱愛浪漫歐洲風情,拜訪素有歐洲「溫泉之都」美稱的匈牙利布達佩斯,一定是最佳選擇。

當地人享受溫泉的習慣,可以追溯至古羅馬時期,現今更成了在地人的日常交際活動,時常可見到當地人邊泡湯邊下棋的有趣畫面。有著百年歷史的塞切尼溫泉浴場,是歐洲最大的宮廷浴場,鵝黃色的巴洛克建築搭配湛藍的泳池,美得令人讚歎。浴場之中共有21個浴池,包括藥浴池與桑拿浴等供旅客選擇。

選擇當地一間度假村,享受飯店內完善的SPA館,包括按摩、水療、蒸氣室等,旅客可以盡情享受度假村內的設施,為假期帶來完美的體驗。

日本別府——獨特通體暢快的砂浴

去日本除了可以瘋狂血拚外,泡湯也是熱門行程之一。

日本飯店房內半露天的浴池,享受邊泡湯邊賞景的悠閒時光。(業者提供)日本飯店房內半露天的浴池,享受邊泡湯邊賞景的悠閒時光。(業者提供)
「日本別府市」以溫泉聞名,湧泉數量更居日本之冠。(業者提供)「日本別府市」以溫泉聞名,湧泉數量更居日本之冠。(業者提供)

日本「別府市」以溫泉聞名,不僅湧泉數量居日本之冠,全世界更僅次於美國的黃石公園。此地著名的「別府地獄巡禮」中,以呈現浪漫湛藍色的海地獄,及因化學反應而呈現鮮紅色的血池地獄最為出名。除了享受邊泡湯、邊賞景的悠閒時光之外,體驗竹瓦溫泉砂浴,可以透過讓身體受熱砂覆蓋,來加速新陳代謝進而排出體內毒素!

台灣礁溪——美人湯找回柔嫩膚質

如果不喜歡出遠門,不妨就近到宜蘭礁溪,來場國內小旅行吧!

礁溪為著名的溫泉地。(業者提供)礁溪為著名的溫泉地。(業者提供)
礁溪飯店亦設有日式庭園風情的完善SPA館以及岩盤浴等。(業者提供)礁溪飯店亦設有日式庭園風情的完善SPA館以及岩盤浴等。(業者提供)

礁溪為台灣著名的溫泉代表之一,礁溪泉水屬於弱鹼性的碳酸氫鈉,泡湯後會讓皮膚變得光滑柔嫩,因此有「美人湯」之稱。旅客除了能到礁溪溫泉公園享受免費足湯外,還能到林美石磐步道中漫步,呼吸自然的清新空氣。另外,公園內還有被樹木環抱的森林風呂裸湯,旅客可以沐浴在林蔭之下享受深山泡湯的樂趣。

泰國清邁——古法按摩 慢活南洋假期

泰國友善而成熟的觀光環境,一直以來都是度假旅行的首選地。

泰國北部的古城「清邁」,擁有慢活的生活步調。(業者提供)泰國北部的古城「清邁」,擁有慢活的生活步調。(業者提供)
泰國飯店的木屋設計,散發濃濃南洋度假風情。(業者提供)泰國飯店的木屋設計,散發濃濃南洋度假風情。(業者提供)

而位在泰國北部的古城「清邁」,擁有豐富的旅遊資源,適合旅客來此進行古蹟與寺廟巡禮。此外,慢活的生活步調,以及城市中有多間優質的度假酒店選擇,十分適合旅客前來進行SPA度假之旅。沉浸在綠意盎然的度假村,感受置身叢林般的靜謐與閒適。享受飯店提供的SPA按摩服務,如:泰式古法按摩、藥草浴球等,絕對是美好的放鬆假期。

泰國曼谷——精油按摩撫慰疲憊身心

如果喜歡國際大城的熱鬧,泰國「曼谷」也是最好的旅遊目的地,此地以道地划算的泰式美食、創意市集等特色征服全球旅客,而享受泰式按摩更是到曼谷的必做清單!

「泰國曼谷」以道地划算的泰式美食、創意市集等特色征服全球旅客。(業者提供)「泰國曼谷」以道地划算的泰式美食、創意市集等特色征服全球旅客。(業者提供)
位於曼谷市中心的飯店,擁有俯瞰整座城市的室外游泳池。(業者提供)位於曼谷市中心的飯店,擁有俯瞰整座城市的室外游泳池。(業者提供)

街頭上各式按摩店林立,從個人小店到高級SPA館,分別滿足旅客不同的需求。找一間市區飯店,居高將城市天際線盡收眼底的室外游泳池,還有水準一流的 SPA課程,舉凡蒸氣房、泰式按摩、精油按摩等一應俱全,很適合在逛累市區時,回到飯店澈底放鬆一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