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韓當總統要在高雄上班? 盧秀燕:蠻顛覆的

針對韓的表態,台中市長盧秀燕14日市政會議前回應媒體說,「蠻顛覆性的說法,對區域平衡來說蠻好的」(台中市政府提供)
針對韓的表態,台中市長盧秀燕14日市政會議前回應媒體說,「蠻顛覆性的說法,對區域平衡來說蠻好的」(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近日在高雄市議會接受質詢時頻頻卡關的高雄市長韓國瑜,13日突然對外表態有意參選黨內總統初選,還提到「如果他當選總統,會在高雄辦公」,此話被外界解讀是「要對高雄人有交代!」針對韓的表態,台中市長盧秀燕回應媒體說,「蠻顛覆性的說法,對區域平衡來說蠻好的」;還提到希望未來台中也要設立真正的「中部辦公室」。

其實,中部辦公室曾經存在,蔡英文總統於2017年3月18日選在豐原陽明大樓設總統中部辦公室,但台中改朝換代,總統府於2018年12月中旬來函,以沒有繼續使用必要性,請市府收回。市府則視為總統中部連絡處,因使用率不高,近一年半提供總統休息或者接見客人共7次,占地77坪的空間、也形同虛設。

盧秀燕說,台中市也設過總統中部聯絡處,但基本上只是設一個地方,並沒有派員、也沒有中央的人員駐守,總統或是中央長官來的時候,只當作臨時休息地點,沒有真正使用,所以內部連人員都未配置,只是簡單設立辦公室。

盧秀燕說,未來的總統設行動辦公室,千萬不要漏掉台中或是中部地區,包括近日柯文哲、郭台銘等總統候選人先後來台中造勢,盧秀燕建議他們能回應地方需求更是大加分,也能夠拉開與其他候選人的差異,而中部地區要成立真正的總統辦公室,因為中台灣絕對是總統決勝負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