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阻紅媒欺台 民團頭宣傳反統戰法

「拒絕啃食台灣、清除中國白蟻!」台灣基進黨15日與多個民團宣布《護台防中立法行動》中部小組成立。(記者黃玉燕/攝影)
「拒絕啃食台灣、清除中國白蟻!」台灣基進黨15日與多個民團宣布《護台防中立法行動》中部小組成立。(記者黃玉燕/攝影)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中共「第四屆兩岸媒體人北京峰會」近日閉幕,受邀出席的台灣媒體包括旺旺集團及旺旺中時媒體集團董事長蔡衍明、胡志強和蔡紹中等人。在場由中共全國政協主席汪洋接見,指示台媒配合宣傳「一國兩制」,活動影片流出,引發台灣社會一片譁然。由台灣基進黨串聯民團組成的「護台防中立法行動」,昨(15)日在台中市政府前宣布中部小組正式成立,將展開反統戰及立專法的街頭宣傳行動。

「拒絕啃食台灣、清除中國白蟻!」台灣基進15日與台中市醫界聯盟等中部多個民團、青年組織,宣布《護台防中立法行動》中部小組成立。發起人之一台灣基進黨主席陳奕齊強調,透過上街宣傳不只是直接向人民傳達中共滲透的嚴重性,更是要讓人民的聲音可以進一步傳達給選區立委,要求盡速通過相關法案,防堵中共滲透。

根據民團推「外國代理人登記法」草案精神,是將紅色媒體散布內容,視同廣告,必須標明外國、中國製造,更需揭露背後金流來源,藉此防紅色媒體滲透。

陳奕齊說,護台防中立法小組將投入各地的遊說與宣傳,目前有近8千人參與連署的草案,已進入立院遊說。他說,第一階段首重推動「外國代理人登記法」,目的就是要處理旺中集團。除立專法外,他說,後續還有6個修法要努力,才能有系統地處理中共滲透。

好民文化行動協會理事長楊宗澧指出,面對中國勢力的滲透,從地方到中央,從政黨到一般人民,現在的我們應全國總動員,對抗中國併吞的野心,展現守護台灣民主價值的決心。

台灣中社社長廖宜恩表示,台灣各方面正被中國滲透,政府若要真正捍衛台灣的自由民主,該要有民主防衛機制的立法,訂定「外國代理人登記法」、「反外國干預法」等,並修訂相關防治中國資金、人員滲透的法規,以強化台灣人民「護台抗中」的抵抗能力。

創作人Nagee參與抗中行動說,在台灣,統派勢力的聲音比你想像的大的太多,日常生活主流媒體每天收看的多是統派色彩的意識形態。當天秤已經失去平衡,還堅持要站在你認為的「中間」。這不叫維持現狀,而是幫助傾斜的那一側。

台灣基進表示,在美國對中祭出提高關稅的手段後,受惠的台灣該選擇的路已經非常清楚;明年大選若台灣再度選出親中政權,將會讓台灣悖離世界民主國家防中連線,屆時不只是政治上將嚴重赤化,經濟也會大受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