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金曲30最大贏家 索尼風光橫掃13項提名

莫文蔚《我們在中場相遇》專輯封面(索尼音樂提供)
莫文蔚《我們在中場相遇》專輯封面(索尼音樂提供)

【記者陳本瑛/綜合報導】第30屆金曲獎5月15日公布入圍名單,索尼音樂大發威,旗下歌手及作品勢如破竹擒下13項提名,是所有唱片公司之冠!蔡依林《UGLY BEAUTY》不負眾望奪7項提名,榮登本屆金曲獎入圍大贏家,莫文蔚熱門歌曲〈慢慢喜歡你〉將感動唱進心坎裡,讓索尼音樂成為今年入圍金曲最大贏家。

蔡依林去年底發行《UGLY BEAUTY》專輯,佳評如潮,人氣及討論度也是居高不下,如今橫掃金曲獎7項提名,包括最佳國語專輯、最佳國語女歌手、最佳單曲製作人(怪美的)、最佳演唱錄音專輯、最佳音樂錄影帶(怪美的)、年度歌曲(玫瑰少年)、年度專輯,是本屆金曲獎入圍之冠!

蔡依林得知喜訊後開心表示:「再次要深深的謝謝所有參與整張專輯幕前幕後優秀的工作夥伴們。在我們創造的過程中,缺一不可!沒有他們,這張專輯,也只是一個想法而已。《UGLY BEAUTY》是每位對自己誠實,即脆弱也勇敢的你!謝謝生命,也更加期待下一個階段的自己!入圍已歡欣不已,足矣!謝謝評審團,愛你們!」

Joanna王若琳去年8月推出第5張全英文創作專輯《摩登悲劇》(Modern Tragedy),以「人生總是苦樂交錯」為概念出發,用快樂的歌來講述哀傷的故事,不論詞、曲、企劃、造型都由王若琳一手包辦,並由她和Linus of Hollywood、Andrew Page共同製作,一同入圍最佳專輯製作人。首波主打《Sabrina Don't Get Married Again!》(莎賓娜,不要再結婚了!)找來王若琳相識16年的高中同學Robert Youngblood執導MV,將這首長度2分38秒的歌拍成一部15分55秒的音樂微電影,充滿獨特黑色幽默,一舉入圍最佳音樂錄影帶。王若琳目前人在LA製作新專輯,經紀人代為表示:「謝謝金曲獎的入圍肯定。」

王若琳《摩登悲劇》專輯封面王若琳《摩登悲劇》專輯封面(索尼音樂提供)
Matzka去年4月推出第二張個人專輯《Matzka Station》(又名:第二關),以雷鬼為基底,融入原住民文化與現今社會反思,加上靈魂樂、R&B、Bossa Nova、放克與流行音樂的元素,營造出一種前所為見的音樂感受,榮獲最佳演唱錄音專輯提名。Matzka開心表示:「Woohoo!」並謝謝評審老師們的肯定。


MatzkaMatzka(索尼音樂提供)

此外,創作才女魏如萱為公視夯劇《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所演唱的主題曲《Don’t cry Don’t cry》,也獲最佳單曲製作人提名(陳建騏、韓立康);唱作精靈蘇運瑩的新專輯《幻》獲最佳專輯製作人提名(荒井十一);國際天后莫文蔚去年推出專輯《我們在中場相遇》,其中收錄的膾炙人口單曲《慢慢喜歡你》也獲最佳作曲人提名(李榮浩)。

由索尼音樂代為發行的台語專輯《露螺》,也拿下最佳台語專輯、最佳台語女歌手(江惠儀)、年度專輯三項提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