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新手騎士」減速不搶快 僥倖、疏忽造成遺憾

桃園市警局辦理「成年禮-考照暨安全駕駛」活動。(桃園市警局提供)
桃園市警局辦理「成年禮-考照暨安全駕駛」活動。(桃園市警局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年輕的熱血不白流!桃園市警察局為加強交通事故預防,針對「新手騎士」,結合新竹區監理所中壢監理站、山葉機車安駕推廣中心辦理「成年禮-考照暨安全駕駛」活動。

桃園市警局辦理「成年禮-考照暨安全駕駛」活動。桃園市警局辦理「成年禮-考照暨安全駕駛」活動。(桃園市警局提供)

桃園市警局指出,我國機車駕照考照年齡為年滿18歲,取得駕照,象徵著「成年禮」,不過,18至24歲的年輕騎士,在經過嚴謹的交通法規測驗與路考後正式「新手上路」,應該建構渠正確的交通安全概念。

雖然年輕代表著熱血與衝勁,但馬路上可不允許「衝勁」,路口減速、行車不搶快、不飆車,才能真正擁有交通安全,平安出門快樂歸,切莫因為用路上的一時僥倖、疏忽而造成遺憾,讓年輕的熱血白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