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法輪功逾萬人大遊行 震撼紐約

  (記者戴兵/攝影)
(記者戴兵/攝影)

【大紀元訊】【紐約記者站報導】5月16日,世界之都紐約。高樓林立,車水馬龍。一支逾萬人的遊行隊伍,從東至西,橫貫曼哈頓市中心,聲勢浩大,氣勢磅礴。來自世界各地的部分法輪功學員來到這裡慶祝法輪大法洪傳27周年。

天國樂團奏響雄渾的鼓樂,盛大的遊行隊伍緊跟其後,排出三個大方陣:「法輪大法好」、「解體中共 停止迫害」 「聲援3億3千多萬中華兒女退出中共」。一條條色彩明亮的橫幅,傳遞美好;一張張燦爛的笑臉,播撒希望。

這是一支走過20年風雨的隊伍,1999年中共前書記江澤民下令迫害法輪功,但是,他們在風雨中屹立不倒、越發壯大。

忙碌的紐約人和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紛紛駐足,他們或靜觀,或深思,或拍照,或揮手致意。他們讚佩遊行「美好祥和」,「充滿喜悅、慈愛、正氣」,有華人說,他們見證了法輪功學員在反迫害中「越發壯大」,「中共離垮台不遠了」。

民眾觀看遊行後紛紛表示震撼和支持。美國聯邦財政部分析師Justin Holder說:「很高興看到這麼壯觀的隊伍。」他稱讚,法輪功「真、善、忍」價值「非常寶貴,對任何人來說,非常重要」。

來自美國軍方的Douglas Sejas正在紐約度假,他觀看遊行後表示,「遊行很美好。我知道很多人在煉法輪功。」他說,法輪功所提出的真善忍是普世價值。

紐約一家公司的人事部經理Alisa K說:「每年我都從窗口觀看這個遊行,感覺很棒。遊行隊伍人人充滿微笑,這是我們需要的。」「中國當局(中共)必須停止殘殺民眾,那真是太無人道了,殘殺人民還摘取器官,我還真不知道有這樣的事情發生。」

有兩位警察把法輪功學員送與的印有中英文「法輪大法好」的蓮花吊墜,掛在了自己的胸前。其中一位說,上次法輪大法學員在曼哈頓的遊行也是他值班,他說:「他們(法輪功學員)這麼多人的遊行隊伍井然有序、文明友好,說明他們這個群體是優良的。」

「我喜歡看你們的遊行,我支持你們的信仰。」當他聽說中共在中國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時,他說:「這不能讓人接受,中共必須停止並且接受制裁。」

三退3億3千萬 勸退義工心聲:快退黨保命

在遊行的第三個主題方陣走來時,一個藍底金字的「全球退黨服務中心」的巨大立幅告訴人們:已經有3億3千萬中國人三退(宣布退出了共產黨的黨、團隊、組織)。在這個隊伍中,有退黨中心的義工,有剛剛三退的中國人,也有在世界各地不論風吹日晒都堅持在景點向中國遊客講真相的法輪功學員們。

法輪功學員劉志、韓華夫妻從2013年就在舊金山漁人碼頭景點講真相勸三退;夫妻倆6年如一日,到現在為止,完成勸說中國人退出共產黨的黨、團隊、組織的人數已經超過12萬人。曾是中國電視媒體人的韓華表示,現在中國人的思想變化很大,絕大多數中國人都已經知道真相,因而出現了明真相的人退黨後推薦其他人來退的現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