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河南當局強占三自教堂 改成娛樂場所大唱紅歌

蘆溝村三自聚會點外牆上掛着「堅決禁止私設宗教聚會活動」的橫幅。(《寒冬》)
蘆溝村三自聚會點外牆上掛着「堅決禁止私設宗教聚會活動」的橫幅。(《寒冬》)

【記者劉瑩/綜合報導】中共為取締宗教信仰,不僅查封取締家庭教會,也以拆毀、改作他用、強制捐贈等各種手段壓減三自教堂的數量。近期,河南地方當局野蠻侵占多處三自教堂,並在教堂內唱紅歌,唱大戲,把教堂變成娛樂場所。

據《寒冬》雜誌報導,2019年4月20日,新密市岳村鎮蘆溝村村幹部帶着中共黨員與戲迷俱樂部的演出人員,硬闖該村三自聚會點,要將其變為娛樂場所。

村幹部領着工作人員在聚會點內搭建舞台,掛中共黨旗等。之後,教堂面目全非,儼然成了中共黨員活動中心。據一位信徒稱,該聚會點是信徒集資幾十萬元建造的。

一信徒氣憤地表示,共產黨真是土匪,太無恥了,把敬拜神的場所變成賊窩了。

洛陽市伊川縣北府店三自教堂,於今年1月被中共政府強行改為老年活動中心。據該教堂信徒透露,該教堂是信徒籌資600多萬元人民幣於2014年建成。

此前,中共當局被曝繼大規模拆毀教堂後,再出打壓基督教的新招式,開「反基督教」中共黨課以及用中共黨員幹部標準來選擇神職人員,企圖全面黨控教會。

海外牧師斥責中共對基督教的抹黑手法,呼籲國內外教徒聯合抵制黨控宗教的計畫。並稱,真正對中華民族帶來巨大危害的正是中共本身。

有跡象顯示,黨控基督教正在全國範圍內蔓延和公開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