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大雨轟炸桃園 機場18航班異動A8站及多處積水

從高處拍下,台中市區麻園頭溪因暴雨,水面暴漲、淹過橋面的驚險畫面。(大紀元時報網友提供)
從高處拍下,台中市區麻園頭溪因暴雨,水面暴漲、淹過橋面的驚險畫面。(大紀元時報網友提供)

【記者徐乃義、黃玉燕、謝五男/連線報導】桃園市20日一早就下起大雨,雨勢到上午10時逐漸轉強,讓交通受阻,石門水庫因應暴雨,也進行調節性放水,桃機截至中午12時,共有18架客機的起降受影響,其中7架次班機已轉降包括高雄小港機場等其他機場。大園區、蘆竹區及龜山區淹水已經達到一級警戒,龜山區的機場捷運A8站周邊路段,以及興業街,也都出現了積水的狀況,還有車輛受大雨影響而拋錨。交通部次長祁文中也關心大雨影響班機起降,到機場巡視。

桃園龜山區積水嚴重。桃園龜山區積水嚴重。(龜山生活通臉書提供)

桃園機場表示,因雨勢過大及風切影響,2班轉降高雄小港機場,分別是樂桃NM23大阪飛台北及國泰CX564香港台北,另1航班轉降松山、3班轉降溫州、1班從上海出發直接返航,易斯達航空ZE-883濟州飛台北班機轉降台北松山機場,中國東方航空 MU2009寧波飛台北及MU2047南昌飛台北、MU2981南京飛台北3班機轉降溫州,春秋航空9C8951上海飛台北是選擇返航上海。

因雨勢過大造成A8捷運站周邊積水嚴重,警員站在積水中指揮車輛通行。因雨勢過大造成A8捷運站周邊積水嚴重,警員站在積水中指揮車輛通行。(龜山分局提供)

桃園市警局龜山分局表示,機場捷運A8站前的文化一路及復興一路口,受到大雨的影響,積水約10公分,車流緩慢,周邊交通也因此受影響,所幸A8站為高架式站體,沒有受到淹水的影響,警分局也派遣警力協助疏導中。

桃園龜山區積水嚴重。桃園龜山區積水嚴重。(龜山生活通臉書提供)

龜山區興業街,淹水狀況約20公分,大林派出所員警先用交通錐封閉,並派員協助疏導管制中,受到大雨影響,有部分車輛拋錨故障,指揮交通的警員也協助故障車輛推往安全處等待拖吊車移置。

有網友在臉書社團「龜山生活通」貼出影片,開車經過機捷A8站附近,沿路水深達半個輪胎以上,在路上開車好像在如同行舟一般,沿路都不斷激起水花。市議員陳雅倫也在振興路及西勢湖路邊拍攝影片,提醒民眾盡量不要行經此路段。

這場大雨,長庚捷運站、文化一路周邊嚴重淹水,體院往長庚方向交通大打結,龜山警方呼籲民眾,龜山、林口長庚地區雨勢仍然很大、積水未退,請用路人儘量避開此區,以策安全。

交通部次長祁文中也親往桃園國際機場瞭解桃園機場公司各項整備工作,除關心航廈幾處滲漏水熱點,以及與機場捷運共構防漏工程,也聽取維護單位防治現況作為,提示機場公司應「防範為先、料敵從嚴」,整合各工程及維護介面,務必做好防汛工作。

祁文中關心天候影響航班狀況,面對暴雨、雷擊及側風等各種極端氣候影響,他要求機場公司要以飛安為最高指導原則,確實做好跑滑道相關巡檢工作,如天候異常,更要加強頻次,避免任何可能意外發生。

桃園機場公司上午8時成立「0520豪雨緊急應變小組」,航廈屋頂防水作業亦已完成強化,航站南、北路新設的抽水站及蓄洪池也已完工並進行防範性試運轉,面對無論是豪大雨肆虐或是非洲豬瘟防疫任務,機場公司務求順利完成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