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響應「全球時刻」 關注難民兒童困境

台灣世界展望會桃園區共同為最脆弱兒童發聲。(記者徐乃義/攝影)
台灣世界展望會桃園區共同為最脆弱兒童發聲。(記者徐乃義/攝影)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全球六分之一兒童生活在戰火威脅之中,在6月20日「世界難民日」前,世界展望會呼籲民眾在享受和平與安穩的甜美之時,莫忘世界上仍有許多孩子的生活流離失所,急需救援,台灣世界展望會率先響應「全球時刻」,各地工作人員一同禁食固體食物12小時,並以扛米袋、關冷氣、一小時不喝水等方式,體驗難民兒童的生活,盼號召更多民眾響應世界展望會「全球時刻」,為難以訴說自己困境的難民兒童發聲!

遊戲帶入飢餓三十關注荒議題。遊戲帶入飢餓三十關注荒議題。(記者徐乃義/攝影)

根據聯合國難民署《2018全球趨勢報告》統計,全球有6,850萬人因為戰亂衝突,被迫遠離家園、居無定所,他們缺乏糧食、乾淨飲水等基本生活物資,家長難找到穩定工作,兒童無法持續上學,更容易落入童兵、童婚、霸凌等暴力威脅。

台灣世界展望會桃園區設計積分搶奪遊戲。台灣世界展望會桃園區設計積分搶奪遊戲。(記者徐乃義/攝影)

世界展望會發起「全球時刻」(Global Moment)倡導活動,台北總會及全台辦公室同步舉辦飢餓體驗DIY,各地工作人員12小時不吃固體食物,在體驗飢餓的同時,也發揮創意為難民兒童發聲。桃園地區各中心則以物資爭奪等方式,模擬糧荒現場。台南、高雄、屏東地區各中心工作人員,除了自製漸層果汁作為生命糧,也在個人社群媒體分享飢餓心情,邀請親友一同響應「全球時刻」,幫助難民兒童重獲平安。

台灣世界展望會邀請大眾一同響應「全球時刻」,透過下列行動,為流離失所、難以訴說自己困境的難民兒童發聲,以行動帶出關懷!

行動一:串聯響應:分享台灣世界展望會facebook粉絲專頁「全球時刻」的影片或故事,tag兩位好友並加上「#台灣世界展望會 #全球時刻 #救在此刻 #InAnInstant」,捐款100元搶救最脆弱兒童。

行動二:飢餓體驗: 6月20日「世界難民日」當天,禁食固體食物12小時並捐出當日一餐的餐費。

行動三:捐款關懷:加入搶救最脆弱兒童的行列,透過定期捐款救援,支持世界展望會在各國進行的難民援助工作,以及在脆弱地區的糧食保障、水資源暨衛生等長期服務工作,關顧兒童的生存與發展。

行動四:分享祝福:為全球難民遭遇的困境禱告。

行動五:收入提撥:台灣世界展望會邀請全台企業、商家提撥6月20日當天的營業收入,捐款支持世界展望會難民援助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