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季後賽/格林關鍵封蓋 勇士再闖冠軍戰

格林。(Getty Images)
格林。(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格林(Draymond Green)21日不但和柯瑞(Stephen Curry)同場分別繳出18分、14籃板、11助攻和37分、12籃板、11助攻的「大三元」,還送出關鍵火鍋,幫助金州勇士以119:117橫掃波特蘭拓荒者,連續5年打進總冠軍賽。

兩隊開賽布陣有別於前三戰,貝爾(Jordan Bell)扛下勇士先發中鋒位置,麥克金尼(Alfonzo McKinnie)接下伊古達拉(Andre Iguodala)缺陣的前鋒重責,前戰表現可圈可點的雷納德(Meyers Leonard)則擔綱拓荒者禁區大任,第一節就被他飆出14分,但浪花兄弟開局合力端出22分,首節拓荒者35:36落後。

易籃再戰,雷納德三分線外持續發威,再攻進11分,後場雙槍里拉德(Damian Lillard)和麥凱倫(C.J. McCollum)火力支援,上半場結束,拓荒者反以69:65超前。

前兩戰先盛後衰的拓荒者記取教訓,麥卡倫、里拉德與雷納德穩定火力輸出,將差距拉開到雙位數,但格林和柯瑞及時出手,將比數縮小到87:95個位數內。拓荒者第四節晚節不保,攻勢減緩,被勇士追了上來,湯普森(Klay Thompson)三分球硬是將比賽帶進延長。

延長戰兩隊互不相讓,關鍵出現在最後39.6秒,默契十足的勇士,由柯瑞吸引防守,格林趁著空檔投進大號三分球,取得119:115四分領先;里拉德回擊兩分後,在最後3.3秒殺入禁區上籃,此時埋伏在內線的格林賞他一記麻辣火鍋,也讓拓荒者遺憾止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