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黑人不考劍橋 理由:沒地方做頭髮

圖為劍橋大學。 (TOLGA AKMEN/AFP/Getty Images)
圖為劍橋大學。 (TOLGA AKMEN/AFP/Getty Images)

【大紀元訊】為何黑人學生報考英國劍橋大學人數很少?劍橋大學副校長維格(Graham Virgo)在國王學院的一次活動中引述了一份調查結果。他說,黑人學生面對的申請障礙,「第三個原因是『理髮師』。」

據《每日電訊報》報導,進行這一研究的團體「目標牛劍」(Target Oxbridge)創辦人表示:「你在我國的哪裡都能做髮型。但是,如果你有非洲人的那種頭髮,需要有經驗的人才能做。本來是很基本而且簡單的事情卻變成了一個巨大的挑戰。」

名單上的另外兩個主要原因是,是否能夠適應以及是否有足夠的錢。

統計顯示,去年劍橋大學由六所學院在五年的時間裡招收的黑人學生不足10人。劍橋大學表示,他們沒法自己動手改變學生的種族來源,只能是呼籲少數族裔報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