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賴清德參訪良作工場 談黨內初選 要君主之爭 才能打贏選戰

賴清德24日中午參訪雲林良作工場與養豬業者及企業人士合照。(記者廖素貞/攝影)
賴清德24日中午參訪雲林良作工場與養豬業者及企業人士合照。(記者廖素貞/攝影)

【記者 廖素貞/雲林報導】前行政院長賴清德24日中午參訪雲林良作工場文創館,與養豬業者及企業人士餐會座談,隨後又到北港朝天宮拜媽祖、聖安宮拜王爺。受到民眾熱情歡迎並爭相握手拍照,對於媒體問及民進黨基層資深黨員前幾天召開記者會,希望他和蔡英文總統的黨內初選不要太激烈時表示:「關於民進黨的初選,要正向思考,一直都是我的主張!」

賴清德24日中午參訪雲林良作工場。賴清德24日中午參訪雲林良作工場。(記者廖素貞/攝影)

賴清德說,初選是一個民主程序,在初選之前民進黨的支持力量已經分散了!我們要用初選這套程序團結民進黨,把已經分散的力量找回來。「所以我一直主張要君主之爭,這二個多月來我也本著這樣自我要求,進行一場典範級的初選。」

賴清德強調,大家都是為了台灣,也希望團結民進黨打贏這一場選戰,這是最重要的,這也是為什麼5月22日,他願意提出一個解決目前初選的問題,如果民進黨中執會急於改變已經公告的選舉辦法,除了法律問題外 也難於取信社會大眾,大家會對民進黨的初選失去信心,也很難得到國人的全力支持!

賴清德24日中午參訪雲林良作工場賴清德24日中午參訪雲林良作工場(記者廖素貞/攝影)
賴清德在良作工場與民眾一起排隊點餐。賴清德在良作工場與民眾一起排隊點餐。(記者廖素貞/攝影)

賴清德說,因此他提出了一個贏的策略:「如果蔡英文總統守得住台灣這區塊,我一定支持她選總統」,「如果我賴清德沒有能力挑起這個重任,我也支持蔡英文總統」,但是有一個情況:「我(賴清德)承擔得起,但小英總統守不住的時候,請大家支持我代表民進黨參選總統」。賴清德表示,「我用心良苦就是希望能解決初選所面臨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