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養生 醫療新聞

IG眨眼遊戲 醫師:傷眼又傷腦

IG用戶自製的小遊戲「Flying Face」,推出後大受歡迎,現在各國網友都瘋狂眨眼ING。(施芝吟提供)
IG用戶自製的小遊戲「Flying Face」,推出後大受歡迎,現在各國網友都瘋狂眨眼ING。(施芝吟提供)

【記者林紫馨/台北報導】最近在Instagram上掀起一波玩眨眼遊戲「Flying Face」的風潮,只要不斷眨眼睛,螢幕上的小鳥就會上下躲避水管,眨眼速度越快就能飛越高。不過,眼科醫師提醒,過度眨眼、刺激大腦,恐誘發癲癇。

忽快忽慢的眨眼節奏,玩起來刺激過癮,也可以找朋友一起PK,看誰的眨眼準確度最高,不過,長時間盯著小小的螢幕,並且不斷地眨眼睛,對眼睛會不會有什麼影響?

長時間緊盯著螢幕會造成近視,而頻繁眨眼會引發眼周肌肉痠痛。書田診所神經內科主任醫師黃啟訓表示,眨眼造成的閃爍性光線,對腦部是很大的刺激,對於癲癇病人來說,會是誘發病情的主因;原本沒有癲癇症狀的病人,都可以因此被誘發出癲癇症狀來,是對腦部很大的破壞。

他說,一般人每分鐘眨眼約10來次,但玩這款遊戲,每分鐘眨眼睛的次數大增,除了對眼睛的影響很大,對腦部也有很大傷害。

黃啟訓呼籲,為了身體健康著想,還是要盡量少玩這一類傷眼又傷腦的遊戲。◇

書田診所腦神經內科主任醫師黃啟訓說,玩這款遊戲,每分鐘眨眼睛的次數大增,除了對眼睛的影響很大之外,對腦部也是會有很大的傷害。書田診所腦神經內科主任醫師黃啟訓說,玩這款遊戲,每分鐘眨眼睛的次數大增,除了對眼睛的影響很大之外,對腦部也是會有很大的傷害。(書田診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