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哇 那是什麼?」美海軍飛行員目擊UFO

美國海軍飛行員們多次在美國東海岸的高空,見證UFO。圖為2006年7月28日正在執行任務的美國海軍空中力量。(Nathan Laird/U.S. Navy via Getty Images)
美國海軍飛行員們多次在美國東海岸的高空,見證UFO。圖為2006年7月28日正在執行任務的美國海軍空中力量。(Nathan Laird/U.S. Navy via Getty Images)

【記者李言/綜合報導】不明飛行物(UFO)經常出現在美國東海岸的高空。它們沒有可見的發動機或排氣尾流,卻可以以超高音速飛行在9公里的高空。

據《紐約時報》報導,在2014年至2015年間,幾乎每天都有來自東海岸的UFO事件報告。越來越多的美國海軍飛行員聲稱發現了不明飛行物,以致海軍不得不在今年年初推出新的報告指南,即如何報告軍方所謂的無法解釋的空中現象或不明飛行物UFO。

海軍飛行員向他們的上級報告說,其中一個UFO像旋轉的蓋子一樣逆風而行。這些UFO沒有可見的發動機或排氣尾流,卻可以以超高音速飛行在30,000英尺(約9公里)的高空。這些邂逅,有的被錄下,包括2015年初由飛機攝影機拍攝的一個UFO事件。影像中顯示,一個不明物體正在海浪上空忽遠忽近地移動,引起了飛行員們的好奇和質疑。

「哇,那是什麼,伙伴?」一個人驚歎道,「看看它在飛!」

早在2007年,五角大樓就開始了一項神祕的「先進航空航太威脅識別計劃」(Advanced Aerospace Threat Identification Program)。該計劃旨在研究雷達數據、飛行員拍攝的影片片段以及UFO目擊者的軍方報告。當時的參議院多數黨領袖、民主黨籍議員瑞德(Harry Reid)為這項安排了2,200萬美元的年度資金。該項計劃於2012年正式結束,原因是資金枯竭。不過,海軍仍在繼續調查有關UFO的軍事報告。

2014年底,飛行員瑞恩·格雷夫斯(Ryan Graves)中尉向五角大樓和國會報告說,他駕駛的F/A-18超級大黃蜂戰鬥機幾乎與一個UFO相撞。「這些東西可以一整天都在外面。讓飛行器保持飛行的狀態可是需要大量能量。」已經在海軍工作了10年的格雷夫斯在接受《泰晤士報》(The Times)採訪時表示,以他看到UFO的飛行速度,那是超出大衆的想像的。

格雷夫斯(Graves)中尉和其他四名海軍飛行員在接受《紐約時報》採訪時也表示,2014到2015年間,他們從弗吉尼亞州到佛羅里達州進行訓練演習時,從航空母艦西奧多·羅斯福號(Theodore Roosevelt)上看到了UFO。

美國國防部沒有說這些UFO是天外來客,因為專家們總是強調「在地球範圍內進行解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