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巷弄內飄香20年 溫媽媽隊長羅妤綺揮汗包粽

中壢溫媽媽愛家服務志工隊60位志工媽媽,合力親手包出充滿溫暖與愛心的1880顆粽子。(記者徐乃義/攝影)
中壢溫媽媽愛家服務志工隊60位志工媽媽,合力親手包出充滿溫暖與愛心的1880顆粽子。(記者徐乃義/攝影)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桃園家扶中心中壢溫媽媽愛家服務志工隊4日辦「粽香送溫情」活動,隊長羅妤綺與60位志工媽媽、自籌超過3萬元之食材費用,從選材、洗米、炒料、蒸煮,皆由隊內志工分工合作完成,可謂出錢又出力,大家合力親手包出充滿溫暖與愛心的1,880顆粽子,當日分送至中壢、楊梅、大園、大溪、平鎮、觀音、新屋、龍潭與復興鄉等9個區域,與弱勢家庭共度端午佳節。

溫媽媽隊長羅妤綺(右)揮汗包粽20年。溫媽媽隊長羅妤綺(右)揮汗包粽20年。(記者徐乃義/攝影)

隊長羅妤綺20年前因一份志工招募訊息而踏入桃園家扶,一服務就是20幾年,早期家扶中心缺乏公務車,每每社工員要載送物資給偏遠家庭時,總是很苦惱,羅妤綺的先生得知這件事,不僅無償借用私家車協助,有時更擔任司機載社工員上山下海,真可謂家扶給力的好鄰居;今年的粽香活動,再次出動先生擔任司機,載著社工與志工媽媽們前往偏鄉分送熱騰騰的粽子。

桃園家扶中心張伏杉(前蹲左1)、扶幼主委張建隆(前蹲左2)鼓勵溫媽媽愛心。桃園家扶中心張伏杉(前蹲左1)、扶幼主委張建隆(前蹲左2)鼓勵溫媽媽愛心。(記者徐乃義/攝影)

活動結束後的眾多垃圾,因為擔心油膩的垃圾隔夜後會招來惡臭與害蟲,所以也都是由羅妤綺打包回家處理。羅妤綺表示,付出總讓人心靈富足,會繼續堅持做下去,而這一輛一輛滿載著「媽媽愛」及「1880顆粽子的好兆頭」,希望能為需要的家庭帶來溫暖。

充滿溫暖與愛心的1880顆粽子,當日分送至中壢等9個區域,與弱勢家庭共度端午佳節。充滿溫暖與愛心的1880顆粽子,當日分送至中壢等9個區域,與弱勢家庭共度端午佳節。(記者徐乃義/攝影)

今年年初時,雞蛋一斤時價飆漲到43元,就不難看出民生物價有如全壘打般一去不復返,家扶飄香數十年的粽子也一路突破到1,880顆,眼看巧婦難為無米之炊時,中壢溫媽媽愛家服務隊的夥伴們回想起投入公益的初衷,在羅妤綺及資深夥伴登高一呼,隊內自發性的小額樂捐開始發酵,連最親的家人也為愛相隨投入這場盛會。

溫媽媽隊長羅妤綺(左)揮汗包粽20年。溫媽媽隊長羅妤綺(左)揮汗包粽20年。(記者徐乃義/攝影)

今年粽香送溫情活動共出動約60位志工媽媽、自籌超過3萬元之食材費用,桃園家扶中心張伏杉主任表示,許多家庭平時忙於工作、維持生計,已很難有機會親自包粽子給孩子吃,一般生鮮超市冷凍粽子,價格不斐且缺乏溫度,感謝中壢溫媽媽志工們堅持手工包粽,延續傳承這分溫暖,期待這樣的愛能夠繼續感染、延續整個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