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入美黑名單後 華為削減30%供應商訂單

被列入美國出口管制黑名單後,使華為不得不削減多達30%的訂單。(HECTOR RETAMAL/AFP/Getty Images)
被列入美國出口管制黑名單後,使華為不得不削減多達30%的訂單。(HECTOR RETAMAL/AFP/Getty Images)

【記者張婷、陳凱特/綜合報導】知情人士告訴《日經亞洲評論》,在被列入美國出口管制黑名單後,使華為不得不削減多達30%的訂單,這個跡象表明美國禁令已經對華為造成衝擊,其在5G無線網路以及智慧手機的市場份額也面臨威脅。

根據《日經》報導,全球最大的晶片代工廠商台積電週三(6月5日)證實,華為的訂單已經下降。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說,「對於我們來說,我們確實看到華為的需求在下降,但我們無法說出這背後的原因。」

總部位於台灣的雙鴻科技(Auras Technology)是華為設備冷卻模塊的首要供應商。該公司表示,一家中國客戶的訂單受到了影響,但並未指出這家中國公司的名字。

一名熟知華為智慧手機訂單的消息人士告訴《日經》,在上了美國的黑名單後,華為已將其對2019年下半年智慧手機總出貨量的預測下調了「大約20%至30%」。

向華為智慧手機和電信設備業務,提供電源相關組件的一家供應商代表告訴《日經》,華為暫停了一些訂單。

「我們正看到,華為取消其基地台業務的一些關鍵組件訂單,同時華為也通知我們,今年夏天後,他們將會暫停智慧手機業務的零組件訂單。」該人士說,「我們不知道暫停(訂單)的確切原因,也不知道是否還可以恢復,但可能是在美國禁令之後,他們無法獲得生產所需的所有材料。」

美駐荷大使:荷蘭應禁華為5G

另外,據路透社報導,美國駐荷蘭大使胡克斯特拉(Pete Hoekstra)5日表示,荷蘭政府若希望防範中共的間諜活動,就應該完全禁止使用華為的5G設備。他強調,荷蘭若在5G網路中使用華為設備,將是「很糟糕、很糟糕的主意和方向。」

目前荷蘭政府尚未針對是否使用華為技術表明立場,荷蘭將在未來幾個月開始5G建設招標。荷蘭政府4月成立了一個任務小組,評估5G網路是否有容易遭技術供應商濫用的漏洞。

荷蘭最大的電信商荷蘭皇家電信集團(Royal KPN NV)日前已表示,將把華為排除在5G網路核心部分之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