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孫女孝心 為重病奶奶帶來奇蹟

孫女Theerada Mokkhasak每次探望病榻上的奶奶時,都會放音樂並隨樂曲舞動,希望讓奶奶開心。(擷自網路影片)
孫女Theerada Mokkhasak每次探望病榻上的奶奶時,都會放音樂並隨樂曲舞動,希望讓奶奶開心。(擷自網路影片)

【記者李瀟/綜合報導】古人云,「百善孝為先。」人在生命盡頭最需要的是什麼?或許當下名利財富都是過眼雲煙,而來自親情的溫馨陪伴才是對心靈最強大的慰藉與支撐,就如下面這位年輕的泰國孫女與重病的奶奶。

泰國79歲的高齡奶奶Sumlee,因年老體衰長期臥床,身體機能衰退,失去行動力,只能依靠呼吸器維繫生命。她每天24小時的生活起居,都需要親人陪伴與照顧,而孫女的一個舉動,卻讓重病的奶奶感染生命活力,重拾快樂心情,帶來「生命的奇蹟」。

奶奶每天於病榻之上度日如年,因感到自己成為家人負擔而悶悶不樂,孫女 Theerada Mokkhasak為讓奶奶開心解鬱,想出了一個絕妙的好主意:她每次探望奶奶時,都會在房間裡播放輕快動感的音樂,然後隨樂曲熱情舞動,希望藉此讓奶奶開心。

或許孫女的一片孝心感動上蒼,竟然為奶奶帶來生命奇蹟!Theerada原本只想逗奶奶開心而手舞足蹈,不想長期臥床的奶奶竟被孫女的熱情與明快的音樂節奏所感染……

但見畫面中老人躺在病床上,口鼻間插著管,她試著舉起瘦弱的手臂,用盡全力揮動,配合著音樂節奏與孫女共舞,溫馨畫面惹網友鼻酸。

這段重病奶奶與孫女共舞的影片,一經上網迅速熱傳,迄今吸引逾600萬人次觀看,很多網友為Theerada至純的孝心感動落淚,讚其「人美心更美」。

有細心的網友發現,孫女Theerada是一位網絡紅人,在臉書擁有近90萬追蹤者。

Theerada表示,她從小跟奶奶生活在一起,備受奶奶呵護疼愛,祖孫2人感情深厚;而奶奶隨病痛而生命力日漸衰退令她心痛,她想為奶奶做些什麼:「現在她變老了,我想讓她開心,因此我決定跳舞給她看……」

讓Theerada沒想到的是,這個舉動竟然讓久病的奶奶感染生命熱情,精神快樂振奮,並跟她一起舞動雙臂。對於這個「奇蹟」,她開心地表示:「可以看到奶奶笑著跳舞,也讓我覺得很高興!」

對於年邁重病的隔輩親人,女孩認為盡孝應及時,她說,「我相信每個人都希望在家人們還在身邊的時候,盡全力逗他們開心」,而不是失去她們時哀嘆悲傷。

對於這樣一個孝順的女孩,很多網友表示會支持並關注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