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風雨中挺進凱道! 賴清德壯大車隊掃過中台灣

在風雨中、路人加油聲中,賴清德乘坐紅色吉普車前行,進入台中市區。(記者黃玉燕/攝影)
在風雨中、路人加油聲中,賴清德乘坐紅色吉普車前行,進入台中市區。(記者黃玉燕/攝影)

【記者黃玉燕、謝五男/台中報導】民進黨總統初選參選人賴清德「壯大台灣」車隊一路北上,10日抵達雲林、彰化、台中、苗栗,持續第二天的掃街行程。賴清德一早前往北港朝天宮和武德宮參拜,感謝廟方鼓勵他未來能節節高升;話鋒一轉,他嚴厲譴責中共不顧百萬香港人站上街頭,欲強行通過香港「逃犯條例」。他說,台灣是中國的明燈,呼籲台灣人勇敢站出來,為香港爭取民主自由人權的生活方式。

「賴清德,凍蒜!」民進黨2020總統初選民調10日起一連舉行5天,賴清德進行最後衝刺,以「壯大台灣」車隊拜票,從台灣尾直到台灣頭的台北凱道。10日中午時分,由南彰化縣一路往北進軍彰化市,下午近2點,抵達台中烏日一貨卡業者營業處,進行短暫用餐、休息,小小廣場瞬間擠滿賴粉、狂拍照;貨卡業者低調說,「賴醫師人很好。」

一路又是風、又是雨,可以看見賴清德眼白處些微泛著血絲,他說,「不礙事,因為一會兒下雨、一會兒出太陽,加上有風沙和小蟲子;已經擦了眼藥水,這一點不算什麼?」一旁趕來助陣的台南市立委郭國文說,過去賴院長幫他掃街,可以一連十多個小時都不休息。還有,立委蔡其昌辦公室主任陳大鈞、台中市議員鄭功進、前市議員劉國隆也趕來相挺。

知名前法醫高大成則一路陪同掃街,高大成表示,許多政治人物表面上支持蔡英文,是因為政治利益,但是同樣面臨選戰壓力的多位立委,私下也擔心蔡無能力輔選,反而是賴清德讓他們比較信任。至於這次為何出來力挺,他說,就如同為郭國文立委競選時,賴可以風雨無阻,這種誠懇的精神感動了他,認為這才是一位領導者的品格。

用膳後,天續落著大雨,在路人加油聲中,賴清德乘坐紅色吉普車前行,進入市區,車隊繞著街道拜票,沿著北區直達潭子、豐原區,最後抵達中社花市已近下午5點。許多民眾看見風雨中抵達現場的賴清德,只穿一件白色的雨衣沒有戴雨帽,頭髮都濕透了!感動地說,「賴清德的意志好堅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