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時代力量洪慈庸 台灣人都應該來支持香港

島國前進發起人林飛帆(前)13日表示,香港年輕人傳達出很清楚訊息,他們在乎未來,而香港人也退無可退。(記者陳柏州/攝影)
島國前進發起人林飛帆(前)13日表示,香港年輕人傳達出很清楚訊息,他們在乎未來,而香港人也退無可退。(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鄧玫玲、徐翠玲/連線報導】時力立委洪慈庸13日表示,對於香港反送中的事件,時代力量的立場非常一致,就是支持香港民眾反對這個沒有人權的法案,現在有消息說,下禮拜還有繼續審議的可能,但這樣荒謬的法案,不該再繼續審理,呼籲香港政府盡快撤回法案,讓民眾能夠安心回家。

「今日香港,明日台灣」,洪慈庸說,大家看到新聞報導,應該可以很明確的意識到,什麼是「一國兩制」,它只是一個跳板,像現在香港民眾只要有所反抗的時候,這個中共政府會使出手段來達到目的。所以台灣人真的要有自覺,不要再被九二共識所欺騙,習近平已經講的非常清楚了,「九二共識,就是一國兩制」,如果台灣人想保有民主自由,應該要全力抵制「九二共識,一國兩制」這件事情。

島國前進發起人林飛帆13日則表示,香港年輕人傳達出很清楚訊息,他們在乎未來,而香港人也退無可退。不管是本土派、泛民派或民主派都有個共識,就是香港一國兩制已被北京破壞的體無完膚,必須站出來保住香港獨立自主、司法獨立管轄權及爭取真正的普選。

林飛帆指出,「今日香港,明日台灣」的說法其實有誤,香港的例子不是單純的歷史借鏡,而是台港共同面對不斷向外擴張的中共政權,他已經強調好幾次「今日香港,今日台灣」。

林飛帆亦表示,港府態度非常明確,就是要無所不用其極的通過這部法律,目的在剝奪香港司法管轄權,讓一國兩制變成一國一制。100多萬人上街之後,港府態度還是很強硬,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公開把這場行動定性為暴動,令人擔憂,因為中共在鎮壓之前,通常都是先對運動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