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留住偏鄉師資 屏東籌建恆春教師宿舍

「恆春地區教師集中宿舍」預計109年竣工啟用,未來將提供恆春國中小、僑勇國小等恆春地區教師住宿需求。(屏東縣政府提供)
「恆春地區教師集中宿舍」預計109年竣工啟用,未來將提供恆春國中小、僑勇國小等恆春地區教師住宿需求。(屏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簡惠敏/屏東報導】屏東恆春地區教師流動率居高不下,屏東縣政府為改善學校教師宿舍不足問題,由中央及縣府斥資1億8仟萬元籌建「恆春地區教師集中宿舍」,將興建單身套房118間,雙人套房20間,預計109年竣工啟用,期盼未來宿舍興建落成,能夠留住偏鄉師資。

屏東縣長潘孟安15日主持動土典禮,他表示,在少子化時代,許多縣市幾乎已不再辦理教師甄選,但恆春地區每年都開岀2、30個職缺,還是招不足人,尤其恆春地區不符合離島及偏鄉加給標準,為穩定公務體系人力,屏縣府動用縣款給予外鄉來的教師交通及住宿補貼,希望減輕老師的負擔。

目前屏東縣府已完成離島、9個原住民鄉鎮,17所國小宿舍全面整修,但恆春地區每年約有100多位教職員必須在外租屋,為解決恆春地區學校教師宿舍不足問題及穩定師資,縣府與中央共同籌措1億8仟萬元興建恆春地區教師集中宿舍。

恆春地區教師集中宿舍基地面積1,727坪,以健康友善、永續環保與科技化管理概念設計,基地周邊有社會福利綜合館,環境也將納入整體規劃,使偏遠學校教師擁有優質的住宿品質,同時也安定教師的心,發揮更好的教學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