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價格持平訂單增 旺宏:貿戰對台廠是好事

旺宏董事長吳敏求受訪時表示,美中貿易戰對台灣代工廠應有利。(中央社)
旺宏董事長吳敏求受訪時表示,美中貿易戰對台灣代工廠應有利。(中央社)

【記者莊麗存/綜合報導】記憶體製造廠旺宏董事長吳敏求表示,預期大客戶需求優於預期,下半年業績將比上半年好,雖然全球記憶體市場受到美中貿易談判等不確定因素影響,整體需求趨緩,導致跌價壓力,旺宏大客戶自今年5月起需求即開始升溫,需求優於預期。

吳敏求指出,第3季為大客戶傳統備貨旺季,不過,今年5月起客戶需求即開始升溫,需求優於預期,推升5月營收達27.23億元,月增30.6%,並為6個月新高水準。

旺宏在車用、工業與醫療領域進展順利,吳敏求說,去年底車用等三領域比重約 26%,今年將超越三成水準。至於 19 奈米的儲存型快閃記憶體(NAND Flash)產品目前已開始送樣,預計第 4 季開始出貨,新技術也將出貨給最大客戶,對往後營運與獲利,都會有很大的幫助。

另外,吳敏求認為,美中貿易戰對台灣廠商而言有很大的幫助,尤其是代工廠,若台商將產線移出中國,遷移回台或到越南等東南亞國家設廠就沒事,且台灣電子五哥競爭力非常強,勢必都會想辦法維持競爭力,也不會對美國消費買氣帶來太大衝擊,在價格維持、訂單量卻增加的情況下,對台廠而言是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