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2020蔡賴配? 總統:會推出最佳組合

總統蔡英文表示,會在最適當時間推出2020最佳的組合。(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表示,會在最適當時間推出2020最佳的組合。(中央社)

【記者莊麗存/綜合報導】針對民進黨2020總統大選,黨內傳出有人建議,與其蔡賴配,不如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列入不分區立委,對此總統蔡英文表示,賴清德是「黨很重要資產」,她覺得還有時間,大家不需要太急,會在最適當時間推出2020最佳的組合。

蔡英文表示,如何在2020總統大選讓賴清德發揮最大的功能,這是大家一起在討論的,她認為,還有時間不需要太急,2020年的大選,一定會在最適當的時間推出最佳組合。

對於登革熱疫情引爆高雄市長韓國瑜與行政院長蘇貞昌互嗆,蔡英文表示,面對地方疫情,中央會盡一切可能來協助。而高雄市政府過去2、3年疫情處置不錯,她認為,高雄市政府現在應「更用心」、努力處理,相信問題可以解決。

此外,針對前總統馬英九表示,雖然目前台美關係不錯,但有些事情還是幫不上忙,「台灣有些人主張反正什麼都配合美國,這很危險。」蔡英文回應,「我們所有的政策都是以台灣的利益為出發點。」

蔡英文表示,「我們的目標是要保護台灣的安全,確保台灣經濟持續成長,這是我們政府努力的目標」,所有施政也是以這個作為評判的標準,馬英九也當過總統,他也知道,做為一個總統最重要的指標就是台灣人民的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