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林鄭拒回應訴求 港學界包圍政總

香港民眾包圍警總。(記者李逸/攝影)
香港民眾包圍警總。(記者李逸/攝影)

【記者香港記者站/報導】香港「反送中」又有新行動!由於港府在6月20日下午5時前未回應澈底撤回修法等四大訴求,香港大專學界代表出面表發聲明,21日上午起齊聚港府總部、立法會及禮賓府等機關,和平表達訴求的不合作運動。而香港政府總部則宣布21日暫停開放。

香港6所大專學生會與香港學生組織「香港專上學生聯會」(簡稱學聯)等團體定出「死線」,要求港府20日下午5時前回應澈底撤回修法等四大訴求,包括撤回《逃犯條例》修訂、收回對12日抗議活動的「暴動」認定、撤銷相關所有控罪、追究警隊濫權。最後,港府未回應訴求。

香港6所大專學生會與香港學生組織「香港專上學生聯會」(簡稱學聯),發起包圍港府總部、立法會等。香港6所大專學生會與香港學生組織「香港專上學生聯會」(簡稱學聯),發起包圍港府總部、立法會等。(記者宋碧龍/攝影)

學聯20日晚間發出聲明,指「限期已至,港共政權依舊視我等訴求如無物。因此大專學界正式宣布行動升級。大專學界將於明早發起不合作運動,包圍政總,和平表達訴求,並呼籲各位同聲響應。」

港民要求全面撤回永不重推。港民要求全面撤回永不重推。(記者宋碧龍/攝影)

學聯21日凌晨再度發表示,特首辦口頭上指「未來會在適當時候多接觸年輕人和了解他們的想法」,實際上卻再一次逃避回應訴求,行為與懦夫無異。

學聯還說,縱然政總關閉,但不合作運動仍會繼續,香港人伺機而動,隨機應變,呼籲各界到達金鐘,「從現在開始,港共政權必須正面回應香港市民。」

外籍人士也參與621齊聚立法會活動。外籍人士也參與621齊聚立法會活動。(記者宋碧龍/攝影)

立法會示威區上午近10點已聚集上千人,並有物資站供應水、食物、口罩、雨傘等物資,不時也有民眾拿起擴音器在場發言,人潮雖然眾多,但過程平和。

立法會示威區,有市民現場祭典「反送中」烈士。上面寫特首林鄭月娥為殺人兇手。立法會示威區,有市民現場祭典「反送中」烈士。上面寫特首林鄭月娥為殺人凶手。(記者宋碧龍/攝影)
林鄭6月20日下午五時前未回應訴求 ,香港專上學生聯會發起包圍港府總部、立法會等。林鄭6月20日下午五時前未回應訴求 ,香港專上學生聯會發起包圍港府總部、立法會等。(記者宋碧龍/攝影)

示威主辦方之一民間人權陣線召集人岑子杰指出,6月23日行動主打「輿論戰」,不會再發起大規模遊行,且若發起升級行動,必須是有限制、和平集會,也會響應市民自發的非暴力行動。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強調,堅定反對將台港司法互助納入「一個中國」框架處理,希望港府盡速撤回《逃犯條例》以安民心,切勿以拖待變重蹈覆轍。

林鄭6月20日下午五時前未回應訴求 ,香港專上學生聯會發起包圍港府總部、立法會等。林鄭6月20日下午五時前未回應訴求 ,香港專上學生聯會發起包圍港府總部、立法會等。(記者宋碧龍/攝影)



港民在牆壁上留言,表達訴求。港民在牆壁上留言,表達訴求。(記者宋碧龍/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