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台灣關鍵影響力 蔡英文:宗教自由與民主

總統蔡英文表示,擁有宗教自由的民主生活,是台灣帶給世界的關鍵影響力。(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表示,擁有宗教自由的民主生活,是台灣帶給世界的關鍵影響力。(中央社)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擁有宗教自由的民主生活,是台灣能夠帶給世界關鍵影響力,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21日出席國家祈禱早餐會時表示,以前台灣的宗教信仰曾被箝制過,現在台灣是全世界宗教信仰自由度最高的國家之一。

蔡英文表示,身為總統的責任,就是為社會帶來正面影響,將持續守護每個家庭,讓世世代代台灣人發揮影響力。

中華民國國家祈禱早餐會21日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行,今年主題為「關鍵的影響力」。蔡英文致詞時說,今年上半年已完成《兒少法》、《刑法》、《教師法》、《家庭教育法》等「護兒四法」修法,也補強過去在社會安全網上的不足,政府將持續以政策跟法律來守護每個家庭。

她舉例,台灣擁有宗教自由的生活,例如3月與美國合辦「印太地區保衛宗教自由公民社會對話」,上月底也舉辦民間版的「台灣國際宗教自由論壇」。以前台灣的宗教信仰曾受到限制,但現在台灣是全世界信仰自由度最高的國家之一,台灣很樂意與國際社會分享經驗。

從世界角度來看,台灣就像一顆鑽石映照璀璨的光芒,將自由、民主價值傳遞到世界的角落,讓每一個人都能閃閃發亮。蔡英文說,台灣社會也因為大家的祈禱跟行動,必定更安定、更美好,為台灣帶來正面的影響力。

不過,在會中,陳見岳牧師認為,雖然同性婚姻的專法立法通過,但「我覺得婚姻家庭還是社會的基礎,婚姻家庭若不好,國家就不會好。」現場立即響起熱烈掌聲,並高喊「阿們」。

陳見岳強調,年輕人對婚姻要有正確的觀念,同時也祝福蔡英文當選下屆總統。鄭博仁牧師也在隨後禱告中說,家庭是一男一女,婚姻是國家的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