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開放自採玉米 二水鄉農會義賣作公益

彰化縣二水鄉農會義賣玉米活動。(二水鄉農會提供)
彰化縣二水鄉農會義賣玉米活動。(二水鄉農會提供)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彰化縣二水鄉農會6月21日舉辦彰化全縣推廣部農事、四健、家政三部門工作會報,共同推動幸福農村計畫及愛心大聯合,做愛心公益活動,自採玉米一穗10元,所得收入將全數捐出做公益。

二水鄉農會股長董評昌表示,該會於八堡圳農情館對面種植1分地的玉米田,種植台南22號品種,因土壤性質良好、保水力強、通氣性好,今年初辦過體驗下田採摘玉米活動,由於新鮮、便宜又是老少咸宜的食物,不到三天就被採購一空,頗受好評。

所以繼續種植,目前已達成熟階段,且無遭受「秋行軍」蟲害,既有機又無蟲害,民眾可安心食用。相當搶手。未來還準備再擴大面積種植,以便嘉惠向隅的民眾。

董評昌說,該會八堡圳農情館在二水鄉員集路三段253號,開車自行前來或搭火車非常方便,離二水火車站很近,火車班次多又便捷,步行約十分鐘的路程即可到達,除體驗採摘新鮮食材的樂趣,還有多元化農特產品及咖啡香等著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