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一河局推安農溪健走 民眾讚河景如歐洲

一河局副局長林德清(右3)與民眾一同健走。(攝影/劉美霞)
一河局副局長林德清(右3)與民眾一同健走。(攝影/劉美霞)

【記者廖蔚尹/宜蘭報導】安農溪位於宜蘭縣三星鄉和冬山鄕內,連年贏得全國河川評比第一名,如詩如畫的美景,成為觀光打卡亮點。第一河川局於6月22日舉辦「讚遊安農溪」健走闖關活動,吸引在地與外縣市近六百位群眾報名參與,現場民眾讚賞河畔美景如歐洲左岸。

讚遊安農溪健走活動,自分洪堰左岸出發,沿途欣賞美景,全程約5公里。讚遊安農溪健走活動,自分洪堰左岸出發,沿途欣賞美景,全程約5公里。(廖蔚尹/攝影)

和風清朗的早上,宜蘭三星鄉鄉長李志鏞與第一河川局副局長林德清輕裝現身,跟著民眾一同健走。從安農溪分洪堰左岸出發,穿越水道閘門至右岸,沿河畔步道往上游,經義隱橋、行健橋,再到驛站喝咖啡小憩,最後回到左岸,全程共約5公里。

民眾紛紛完成健走,走回終點。民眾紛紛完成健走,走回終點。(廖蔚尹/攝影)

鄉長李志鏞表示,感謝一河局除了讓河川環境乾淨,志工也能夠主動清掃維護,希望安農溪能成為台灣河川的熱門觀光休憩景點。

一河局副局長林德清強調,「安農溪在每年河川認養比賽都是第一名,總體面積已達到近百公頃,全河段大約14多公里,有這麼優美的河川,除了公部門環境營造外,更要感謝發展協會多達400多名的志工,無私奉獻,共同維護。」

安農溪總體發展協會理事長游志堅說,以前雜草荒蕪,在河川這岸看不到對岸,經過十年打拚,配合河川局全力投入綠美化工作,現在每個鄉民以安農溪為榮,也希望安農溪可以成為宜蘭縣的驕傲。

人壽保險襄理江小姐表示,全程走了1小時10分鐘,「空氣很好,風景漂亮,希望大家可以來安農溪,體驗好山好水。」宜蘭縣書法協會理事吳鴻逸表示,義工都很熱心維護安農溪,「希望安農溪的風景,能夠名揚台灣。」

宜蘭縣書法協會理事吳鴻逸與人壽保險襄理江小姐走完全程,鼓勵民眾來安農溪體驗好山好水。宜蘭縣書法協會理事吳鴻逸與人壽保險襄理江小姐走完全程,鼓勵民眾來安農溪體驗好山好水。(廖蔚尹/攝影)

來自台北中和的高小姐說,這次來參加健走,除了認識當地歷史,同時結合運動,「沿途風景吸引著我,像是荷花池、深綠色青蔥田,淺黃色的一期稻作也開始收成,景色非常美麗,走完後身心愉悅!」◇ 

早晨河畔聚集健走民眾。早晨河畔聚集健走民眾。(經濟部水利署第一河川局提供)
安農溪健走活動,闖關打卡,一河局送好禮。安農溪健走活動,闖關打卡,一河局送好禮。(攝影/廖蔚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