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活力健康操全國總決賽 19隊台東競技

原民會副主委伊萬‧那威(右4)和台東縣長饒慶鈴(右5)主持「活力健康操全國總決賽」記者會。(記者龍芳/攝影)
原民會副主委伊萬‧那威(右4)和台東縣長饒慶鈴(右5)主持「活力健康操全國總決賽」記者會。(記者龍芳/攝影)

【記者龍芳/台東報導】原住民族委員會辦理「原住民族長期照顧-文化健康站活力健康操」全國總決賽,將於26日在台東縣文化處藝文中心舉行,有來自全國各地初賽選出的19支隊伍、570位選手匯聚台東,爭取總冠軍。

原民會副主委伊萬‧那威(右4)和台東縣長饒慶鈴(右5)主持「活力健康操全國總決賽」記者會。原民會副主委伊萬‧那威(右4)和台東縣長饒慶鈴(右5)主持「活力健康操全國總決賽」記者會。(記者龍芳/攝影)

主辦單位24日上午在縣府大廳舉行全國記者會,原民會副主任委員伊萬‧那威表示,活力健康操是為了推廣原住民健康的觀念,激發部落對健康的重視,讓部落老人家身心都能平衡。今年共有295個文健站報名,創歷年新高,由各區初賽選出的19隊參加全國賽,精彩可期。

台東縣長饒慶鈴指出,台東縣文化健康站預計明年將可達90站,是全國站數最多的縣市,希望這次代表台東參賽的4支隊伍能將冠軍留在台東。

縣府原民處表示,文化健康站活力健康操競賽有助凝聚部落健康意識,普獲部落好評。今年參賽年紀最長的是高雄縣茂林部落的94歲的長輩,縣府於25日晚間在娜路彎大酒店辦理選手之夜,表示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