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錢櫃好樂迪合併案

錢櫃召開股東常會,對於有好樂迪股東質疑價格太低,董事長練台生會後受訪表示,70歲了不需要騙股東。(中央社)
錢櫃召開股東常會,對於有好樂迪股東質疑價格太低,董事長練台生會後受訪表示,70歲了不需要騙股東。(中央社)

【記者張原彰/台北 報導】國內兩大KTV龍頭錢櫃與好樂得日前宣布合併,錢櫃以新台幣67.34億元收購好樂迪,該案尚待公平會點頭,錢櫃26日舉行股東會,董事長練台生表示,兩家品牌的定位不同,希望透過合併讓好樂迪的品牌升級,未來兩個品牌都會存在。

好樂迪客群鎖定學生,錢櫃客群則以社會人士為主,練台生表示,好樂迪面臨少子化的問題,學生客群越來越少,若要開高價品牌,很難贏過錢櫃,而錢櫃也不是不能開平價品牌,只是這樣有失公道,希望透過合併,讓部分好樂迪的店面改為錢櫃,同時讓兩個品牌同時存在。

錢櫃本就是好樂迪的大股東,這次合併將以新台幣67.34億元收購好樂迪,但此案涉及壟斷認定,正等公平會審查,若合併案順利通過,好樂迪暫定10月1日下市,錢櫃將規劃申請上市。

針對好樂迪股東質疑錢櫃收購價格太低,練台生強調,他本身不炒股也不知做股票,就是好好經營,70歲了不需要騙股東,求的是讓股東覺得這是一個好的投資標的。

練台生說,日前在公平會做過說明與溝通,公平會通知8月22日前有結果,屆時才知道該案是否通過,但就他的感覺認為,現在反對意見聲量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