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韓國瑜怨防疫經驗未傳承 黃捷批「沒擔當」

高雄市三民區自6月初爆發登革熱群聚以來,確診病例一路攀升,第一線防疫人員工作量大增。(翻拍自高雄市三民區公所)
高雄市三民區自6月初爆發登革熱群聚以來,確診病例一路攀升,第一線防疫人員工作量大增。(翻拍自高雄市三民區公所)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高雄市本土登革熱疫情嚴峻,市長韓國瑜6月26日質疑,過去幾十年來,面對登革熱問題累積了很多經驗,但撲滅登革熱經驗為何沒有傳承下來?市議員黃捷對此表示,這樣推卸責任的說法對得起市府第一線辛苦防疫的工作人員嗎?她痛批,「最沒擔當、只會推卸責任,把藍綠掛在嘴邊的政客,非韓市長莫屬!」

黃捷26日在臉書貼文表示,環保局和衛生局人員每天為了控制疫情在外努力清除孳生源、為病人快篩,甚至跑遍醫療院所和社區請求全面配合,也努力「練兵」以防疫情擴大需要即戰力上戰場、嚴格控制藥品濃度避免抗藥性增加,還要接受民眾的抱怨或抗拒改善自家環境,這一切經過長久經驗累積的努力,卻被市長一句「經驗未傳承」否定掉。必須聽命於這樣的首長,是基層公務員的悲哀。

黃捷說,市長如真的在乎登革熱防治,應多留時間在高雄、多了解病媒蚊生活型態、掌握各區病媒蚊指數,更應該善用個人影響力大力宣導正確觀念,讓民眾動起來,而不是把媒體曝光機會都浪費在政治口水上,打擊第一線防疫人員的士氣。

黃捷提醒韓國瑜,不要忘記本分,在其位應當謀其政;當個稱職的市長,珍惜為高雄市打拚努力的基層公務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