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Jolin不走紅毯 五月天、言承旭為金曲頒獎

Jolin蔡依林,圖為資料照。(索尼音樂提供)
Jolin蔡依林,圖為資料照。(索尼音樂提供)

【記者鄭宜芬/台北報導】第30屆流行音樂金曲獎頒獎典禮6月29日於台北小巨蛋登場,頒獎嘉賓眾星雲集,包括五月天、蕭敬騰、陳奕迅、莫文蔚、言承旭、S.H.E、艾怡良、戴佩妮、徐佳瑩、A-Lin、評審團主席陳珊妮、盧廣仲、王彩樺、信、任將達、許郁瑛、羅文裕、紀曉君、Matzka等。

不過,風光入圍本屆金曲獎7項大獎的蔡依林(Jolin),卻表示不會走星光大道紅毯。她28日發文寫下,紅毯像是制定美的競技場,「那種衣服等於藝人的遊戲規則,常讓人誤以為自己別無選擇。」

她坦言入行以來,就存在著害怕不被愛、害怕不受歡迎、害怕不受肯定與怕被遺忘的恐懼,「於是,我盲目地,像被催眠般的,選擇躲在大人們的期望後頭,天真地認為,那才是對的,安全的,被愛的,成功的,甚至認為那就是真正蔡依林的樣子。」

她深思後決定忠於自我,「若我任性的相信,我不只是那套衣服呢?若我選擇叛逆的離開舒適圈,捨棄僵化的他人期望呢?我是否仍然是我?我只知道,沒有熱情的我,將什麼都不是。今天選擇衷於熱忱,你呢?」

表演部分,S.H.E睽違七年在金曲獎合體演出蔚為話題,主辦單位特別打造「三葉草」舞台,不僅需考量三位嘉賓各自站位,亦需雕塑葉面自然舒展的圓弧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