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教育園地

【作文學堂】家鄉美食

每個地方都有特色小吃,等著我們耐心挖出寶物,打造出專屬菜單,保證不虛此行喔!(Fotolia)
每個地方都有特色小吃,等著我們耐心挖出寶物,打造出專屬菜單,保證不虛此行喔!(Fotolia)

文/陳映嘉(台中龍津國小)
台中梧棲老街上有一家隱藏版美味剉冰,每年到了暑假就變成我們的最愛。老闆會先刨冰、淋上糖水,再加上各式各樣的當令水果,一端上來就讓人口水直流。我喜歡吃一口香甜的水果,配一口清涼的剉冰,哇!暑氣全消!我們還會點一杯招牌酪梨牛奶,一口滑順入肚後再一口接著一口,就像是沉浸在牛奶泳池中,叫人讚不絕口!

接下來是只有當地人才知道的美味豆花。小時候,阿嬤每次帶我到菜市場買菜,必定會來這家老牌豆花報到,直到現在還是我補習完最鍾愛的活力點心。綿密的豆花加上Q彈的珍珠,再放入祕密武器——花生後,薑汁黑糖中有了濃厚的花生味,成了在地人最常享用的下午茶。

最後是每到假日必定大排長龍的炸米糕。老闆為米糕穿上金黃色的衣裳,香甜可口的糯米彈口而不黏牙,直接吃有香甜軟嫩的口感,淋上醬油又別有一番風味。這家小店雖然藏身在巷子中,但路過就能聞到陣陣香氣,自然吸引了很多外地客爭相品嘗。

每個地方都有特色小吃,等著我們耐心挖出寶物,體會美食的奧妙。我想要多走走看看,打造出專屬菜單,更歡迎大家來我的家鄉試試口味,保證不虛此行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