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2019烏法國際少年運動會挑戰自我 為桃園爭光

桃園市長鄭文燦(中)授旗予桃園市代表團。(桃園市府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中)授旗予桃園市代表團。(桃園市府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第53屆國際少年運動會將於今(108)年7月9日至7月14日在俄羅斯烏法舉行,是以城市組隊參賽的國際綜合型賽會,也是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承認的正式賽事,將辦理田徑、游泳、柔道、擊劍、攀岩、足球、沙灘排球、3對3籃球與角力等9種運動競賽,桃園市代表團共18位選手,將參與田徑、游泳與柔道3種競賽,與來自30個國家、85個城市,約1,200多位選手同場競技,為桃園爭光,桃園市長鄭文燦期許選手們在這場難得的盛會中能夠勇於挑戰自我,爭取最高的榮譽,展現最好成績。

桃園市長鄭文燦(中)期盼桃園選手們能大顯身手,再次為桃園拿下好成績。桃園市長鄭文燦(中)期盼桃園選手們能大顯身手,再次為桃園拿下好成績。(桃園市府提供)

鄭文燦說,桃園市是第三次組隊參加國際少年運動會,第一次是於105年參加於新北市舉辦的第50屆國際少年運動會,當時獲得6金1銀4銅,第二次是在去(107)年參加於耶路薩冷舉辦的第52屆國際少年運動會,獲得4金3銀7銅,成果豐碩,是非常成功的體育交流活動,讓青少年選手獲得珍貴的比賽機會。期盼在烏法國際少年運動會,桃園選手們也能大顯身手,再次為桃園拿下好成績,市府教育局也會持續投入資源,支持各級學校的體育活動,讓選手們得到最好的照顧。

桃園市體育會理事長葉政彥表示,桃園對體育運動的推展不遺餘力,市府也持續充實各項體育設施,充分展現桃園對體育運動的重視,希望參與烏法國際少年運動會的選手們,不僅與各國選手切磋競技,更要扮演體育小尖兵的角色,與各國選手多加交流,讓各國選手有機會認識桃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