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蔡依林金曲大贏家 王若琳榮獲評審團獎

蔡依林、王若琳與索尼長官們一同慶功(索尼音樂提供)
蔡依林、王若琳與索尼長官們一同慶功(索尼音樂提供)

【記者陳本瑛/綜合報導】第30屆金曲獎6月29日揭曉,流行天后蔡依林不負眾望,以勵志感人的《玫瑰少年》勇奪年度歌曲,專輯《UGLY BEAUTY》也以橫掃千軍之勢霸氣拿下年度專輯,將最大獎留在索尼!出道11年的王若琳也以英文專輯《摩登悲劇》風光拿下評審團獎,她把獎座獻給爸爸王治平,接下來還會推出演歌翻唱專輯,繼續忠於自己最喜歡的音樂!

蔡依林勇奪金曲2大獎蔡依林勇奪金曲2大獎(索尼音樂提供)

蔡依林去年底推出自我審思的概念專輯《UGLY BEAUTY》,不但橫掃本屆金曲獎7項提名,最後更拿下年度歌曲及年度專輯兩項大獎,與林憶蓮並列本屆金曲大贏家!至今已獲6座金曲獎加持的蔡依林,把做音樂當成是感謝歌迷的一種方式,她說:「在台上獲得了這麼多,我應該要懂得感謝他們,能夠為大家做一些事、說一些話,就是我現在最微薄的力量。」她坦言在最後一個獎項揭曉前,她緊張到胃痛!蔡依林還透露很想趕快啟動《UGLY BEAUTY》巡迴演唱會,對她來說,這張專輯的旅程沒有結束,反而是新的開始。她會持續創作,但她不曉得下一張作品會等多久,「我千變萬化,搞不好明天就有一首!」

王若琳榮獲評審團獎王若琳榮獲評審團獎(索尼音樂提供)

王若琳獲頒評審團獎,這也是她出道以來首座金曲獎,由於這項獎並未排定在典禮流程之內,王若琳在不知情的狀況下突然被告知得獎,即便穿著10公分高的高跟鞋,她還能以跑百米的速度從後台飛奔至台上領獎,笑說當下真的一頭霧水,事後她趕緊上網看重播畫面,聽到評審團主席陳珊妮給予她的肯定,「持續突破主流視野,也為女性創作人帶來新的可能」令王若琳直呼感動!

她的爸爸王治平也在台上溫馨喊話「我太驕傲了」,王若琳表示很少聽到爸爸說類似的話,最感謝爸爸對她的信任及「放手」,她說:「我走到一個非常幸運的狀態,沒有壓力去做一個作品,很自由的往哪裡飛翔,就往哪裡飛翔。」王若琳順勢透露,將於10月推出一張演歌翻唱專輯。至於被問及為什麼會給人「怪怪女生」的形象,王若琳一句妙答:「I’m just trying to have fun!」逗笑在場所有媒體。

蔡依林與王若琳一同慶功蔡依林與王若琳一同慶功(索尼音樂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