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蘇揆:豬瘟防疫有成 減稅人民有感

行政院長蘇貞昌抨擊郭台銘喊出「0到6歲兒童國家養」是芭樂票。(中央社)
行政院長蘇貞昌抨擊郭台銘喊出「0到6歲兒童國家養」是芭樂票。(中央社)

【記者李怡欣 /台北報導】選舉氛圍漸濃,高雄市長韓國瑜週末造勢抨擊中央對高雄登革熱防治是一國兩制。郭台銘也罵民進黨都是孫中山鈔票的信徒。對此,蘇貞昌1日左右開弓,要韓市長用心防治守住高雄疫情,不要到處趴趴走、亂講話;更也抨擊郭台銘喊出「0到6歲兒童國家養」是芭樂票。

蘇貞昌臉書貼文指出,自5月29日至6月30日,疾管署共南下支援900多人次;而高市府急需5千萬補助,政院已火速核准,是韓國瑜團隊遲遲未請款,蘇貞昌說,防疫不分藍綠,一定會要人有人、要錢有錢。

至於郭台銘提出「0到6歲國家養」政策,蘇貞昌認為,那是不負責任「亂開芭樂票」,今年蔡政府減稅有感,如果照郭董開的支票,「需要上兆經費,會大大加稅,你(民眾)願意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