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先是消除小兒麻痺 扶輪社未來將在彰化清除C肝

彰化縣愛肝CEO啟動記者會。(彰化縣政府提供)
彰化縣愛肝CEO啟動記者會。(彰化縣政府提供)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彰化縣政府致力推動C肝3年減半、6年根除的政策,縣衛生局於7月5日上午在縣府中庭辦理「百位頭家站出來 C肝根除領先鋒」彰化縣愛肝CEO啟動記者會,彰化縣長王惠美號召頭家站出來支持C肝防治政策,提供員工免費C肝篩檢,照顧員工的健康。 

王惠美表示,為了保護縣民身體健康,檢驗過程中只要驗血一次,就能判別以及後續治療。目前號召到縣內160多家企業,包含全聯、台電、台化、郵局等共襄盛舉,以實際行動來保護員工的健康,她同時也呼籲民眾盡快做好C肝的篩檢,預防肝癌、肝硬化、腎臟病等疾病發生。

彰化南區扶輪社總監黃進霖表示,數年前扶輪社挹注19億美金消除小兒麻痺之後,就把所有力量挹注在如何清除C肝上,希望在自己所屬的中彰投地區,把所有社友帶出來做服務鄉里的工作,也呼應王縣長3年減半、6年根除C肝目標,扶輪社會在社區不足的地方去補足,不要留下死角,在C肝的防治上從本身做起,從自己的地方做起,最重要的是扶輪社有全球獎助金可以補助費用,希望借助活動消滅彰化地區的C肝。

彰化縣為達到3年減半6年根除C肝目標,全面動員做篩檢,除透過鄉鎮市公所帶頭支持政策外、縣內醫事單位也全面動起來篩檢,今日再加上扶輪社社友、警友、義消及各行各業160多位頭家率先站出來,預計C肝篩檢1萬多名員工,以實際行動支持彰化縣C肝根除計畫,以達到3年篩檢25萬人,治療4,500人之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