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松鼠寶寶受困鐵軌 緊抱路人的腿終於脫困

小松鼠受困鐵軌,跳不出去(左圖),遇上尼克後趕快「抱緊」(右圖)。(授權影片截圖)
小松鼠受困鐵軌,跳不出去(左圖),遇上尼克後趕快「抱緊」(右圖)。(授權影片截圖)

【記者米藍達/綜合報導】火車鐵軌對一些小動物來說是個跨不過的障礙,一隻小松鼠寶寶就「受困」了,好在牠遇到了青年尼克(Nick Allen)。

那天尼克在美國喬治亞州沿著某個火車鐵道上走回家時,看到一隻小松鼠卡在兩條鐵軌間,試圖跳上鐵軌但多次失敗。於是,尼克走近些,想看看能否幫得上這毛茸茸的小東西。當他還在思考自己該如何做才不會驚嚇到牠時,奇蹟般的場面出現了。

小松鼠自己跳上尼克的小腿,抱緊處理:牠好像深知這就是脫離鐵軌的最好時機。尼克就那樣腿上掛著小松鼠,走了約800公尺,往樹林方向走去。小松鼠等確認已經離開鐵軌區,看到自己熟悉的樹林後,快速跳開跑上樹去,一溜煙就不見鼠影了。

受困小松鼠被拯救了,而這件事也讓尼克的心中充滿感恩。溫暖的故事在社群媒體上受到矚目和熱議。他在接受採訪時說,「這件事也給我溫暖,讓我的心充滿愛,更回歸了單純和良善。那小傢伙需要幫助,牠就那樣單純地跳上隨便一個陌生人的腿。我很驚訝,它竟然就那樣信任我了,這種感覺很好。很純真。」他笑說,在這情況下是當個「幫腿(give a l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