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小市集插旗富人圈 藝術風找到賣點

小小市集空中飄盪著藝術家彩繪布幔,午後的七期豪宅重地顯得優雅、浪漫。(記者黃玉燕/攝影)
小小市集空中飄盪著藝術家彩繪布幔,午後的七期豪宅重地顯得優雅、浪漫。(記者黃玉燕/攝影)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

小市集走藝術風插旗台中七期富人圈,另類經營搶下賣點!由知名設計師吳宗穎打造,號稱全台最美最潮的藝術市集「綠美丘」,7月5日起、連續3個月,每逢周五、六、日下午,在蔦屋書店旁「T&R廣場」一樓廣場前開賣。市集結合裝置藝術與行為藝術全新概念,一推出就吸引年輕族群慕名、打卡。

綠美丘市集綠美丘市集(記者黃玉燕/攝影)

以紅點文旅裝置藝術走紅的吳宗穎,在「審計新村」成功打造青創市集後,今年另闢戰場覓得銳宇建設「T&R廣場」,準備以3個月快閃方式,呈現全新市集品牌,結合藝術、文創、市集、攤街美學,不僅接地氣,也接軌青創風潮,期望一舉打響最美市集的稱號。

小小市集空中飄盪著藝術家彩繪布幔,午後的七期豪宅重地顯得優雅、浪漫。5日開幕廣場上,集結各地26家特色名攤,風格獨具,吸引遊客一探究竟。

來自「審計新村」的名店有pinc精品冷飲粉紅小屋、品墨良行的個性紙製品,標榜百分百MIT苦茶油製品的「茶籽堂」,三時杏仁等參與快閃擺攤;還有推著單車賣油飯、一銀甜品青草茶、雞蛋糕等等;以及甜滋滋PopcornGirl、走華麗風的台南名店京都奈良手作口金包,也慕名擺攤。

主辦方第三次創業公司表示,綠美丘藝術市集引用美術館或藝廊的典藏概念,邀新銳藝術家「桑拿大可」作為館藏藝術家一號,將藝術作品與市集結合,讓市集攤位不只是街攤,更是裝置藝術的展示。為避免疏離感,綠美丘市集仍以「吃喝玩樂」為設定,保留人與人之間的溫度。

有遊客說,「這場藝術市集真的很特別,雖然規模不大,但充滿著藝術氣息,我很喜歡攤位和周圍布幔的設計,很浪漫!」下一站,吳宗穎說,「綠美丘」會以巡迴方式,全台走透透。

綠美丘青創市集繽紛多彩。
綠美丘青創市集繽紛多彩。(記者黃玉燕/攝影)
走華麗風的台南名店手作包慕名擺攤。走華麗風的台南名店手作包慕名擺攤。(記者黃玉燕/攝影)
還有推著單車賣油飯。還有推著單車賣油飯。(記者黃玉燕/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