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體驗海洋魅力 屏東大鵬灣水域活動開幕

「屏東Ocean Alive大鵬灣水域系列活動」,6日在大鵬灣國際休閒特區-水岸遊憩區辦開幕式,小朋友參加「水上趣玩」。(屏東縣政府提供)
「屏東Ocean Alive大鵬灣水域系列活動」,6日在大鵬灣國際休閒特區-水岸遊憩區辦開幕式,小朋友參加「水上趣玩」。(屏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簡惠敏/屏東報導】繼去年首屆「屏東Ocean Alive大鵬灣水域系列活動」受到民眾熱烈迴響,屏東縣政府今年持續推出大鵬灣水域系列活動,6日於大鵬灣國際休閒特區水岸遊憩區舉辦開幕式,屏東縣長潘孟安邀請民眾7月6日至14日為期兩週的假期,前往大鵬灣體驗各項好玩有趣的水域活動。

「屏東Ocean Alive大鵬灣水域系列活動」,小朋友參加「水上趣玩」。「屏東Ocean Alive大鵬灣水域系列活動」,小朋友參加「水上趣玩」。(屏東縣政府提供)

開幕式中除泰武國中森巴鼓隊表演外,有仿古時候大船下水的儀式,邀請與會來賓將旗幟插於船身,「掛滿旗」象徵祝福滿載、祈福順利之意,同時也蘊含「2019屏東Ocean Alive大鵬灣水域系列活動」一切平安圓滿。

同時,也希望透精采刺激的水上安全宣導展演,如CPR、水中拋繩、SUP或長背板救援及自救技巧教學等,強化水域緊急事故救援能量,提升民眾對於水域遊憩法規知能及安全觀念。

延續去年的水域系列,如「Push Push滑步車」「獨木舟體驗」、「SUP立槳」、「水上瑜珈體驗」、「OP帆船風浪板」及「水上趣玩」外,更安排深具海洋人文教育意義的造舟體驗及迷你鐵人活動。

造舟體驗可讓小朋友一窺現代船舶製程原理,並在親手組裝過程中體驗傳統工藝與現代科學相互碰撞的創意。

「屏東Ocean Alive大鵬灣水域系列活動」,幼兒滑步車趣味賽。「屏東Ocean Alive大鵬灣水域系列活動」,幼兒滑步車趣味賽。(屏東縣政府提供)

另外,「迷你鐵人」則由家長及孩子共同參加,結合3K協力車、2K跑走及20M獨木舟繞行挑戰,探索自然的樂趣與成就感,增進親子間的默契,也可以建立孩子的自信心和同理心。

潘孟安表示,屏東三面環海,是全台灣唯一面向台灣海峽、巴士海峽及太平洋三個海域的縣市,非常適合推展各年齡層都適性參與的水域運動,盼透過水域系列活動,每年大家都相約到大鵬灣,一起感受海洋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