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部落樂舞宴啟動 花東豐年祭熱力開跑

東管處旮都瑪樣部落樂舞宴熱力登場。(東管處提供)
東管處旮都瑪樣部落樂舞宴熱力登場。(東管處提供)

【記者龍芳/台東報導】交通部觀光局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辦理「2019旮都瑪樣部落樂舞宴」, 6日在都歷阿美族民俗中心熱力登場。今年邁入第7年的旮都瑪樣部落樂舞宴,固定於每年7月的第一個星期六辦理,活動展現原住民樂舞文化特色,增進部落間的情誼交流,並預告東海岸部落豐年祭正式開始。

熱力十足的大會舞。熱力十足的大會舞。(東管處提供)

活動在東管處長林維玲、台東縣長饒慶鈴點燃竹砲後,全體圍跳大會舞展開。整天的競賽包括部落樂舞劇、傳統歌謠吟唱、原住民樂舞及拔河競賽,現場還有射箭、傳統手作、原住民圖騰彩繪等體驗以及部落美食品嘗。

活動也吸引國外的遊客造訪,來自德國的一對情侶,在環球旅程中來到台東,專程來到阿美族民俗中心體驗,表示台灣原住民樂舞非常熱情及有趣。還有來自大溪地的一家人,因為對於台灣原住民文化感到興趣,特別安排假期到現場參與活動。

來自德國的外籍遊客體驗原住民樂舞。來自德國的外籍遊客體驗原住民樂舞。(東管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