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國際同濟會澎嘉南區反毒暨輔仁盃籃球賽

	市長黃敏惠(右2)、議長莊豐安(中)及輔仁中學校長李國榮(左4)等3人主持開球。(記者李擷瓔/攝影)
市長黃敏惠(右2)、議長莊豐安(中)及輔仁中學校長李國榮(左4)等3人主持開球。(記者李擷瓔/攝影)

【記者李擷瓔/嘉義報導】「108年反毒國際同濟日聯合活動暨輔仁盃籃球邀請賽」10日在嘉義市輔仁中學登場,吸引全國12所學校參加、198位男女籃球好手同場競技。上午市長黃敏惠、議長莊豐安等貴賓都到場,感謝國際同濟會辦理反毒及身心健康的籃球賽。

	來自全國12所學校、198位男女籃球好手與貴賓大合照,參與聯合活動的單位都秀出橫幅合照。 來自全國12所學校、198位男女籃球好手與貴賓大合照,參與聯合活動的單位都秀出橫幅合照。(記者李擷瓔/攝影)

黃敏惠表示,反毒是消極的,要運動才是更積極的,才有更大能量及條件去努力。感謝國際同濟會長期辦理各項公益活動,今年更配合教育部體育署推展反毒、反霸凌籃球運動邀請賽,讓青少年遠離誘惑,讓毒品遠離校園,也藉由團體運動,讓同儕關心彼此,阻止校園霸凌發生。

今日球賽號召全國好手,聚集在嘉義市切磋球技,是非常有意義的好活動,也是嘉義市的盛事。感謝同濟會用心,希望嘉義市越來越好!

今日活動首先由輔仁中學同學們熱舞開場,成功為活動暖身。致詞後黃敏惠等貴賓為球賽開球、為選手們加油,為賽事揭開序幕。主辦單位更特別準備蛋捲等在地特產贈送球隊,氣氛溫馨。

	由輔仁中學校長李國榮負責將嘉義名產送給參賽各隊學生代表。 由輔仁中學校長李國榮負責將嘉義名產送給參賽各隊學生代表。(記者李擷瓔/攝影)

市府表示,暑期來臨,為了守護孩子平安成長,市府積極推動青春專案,規劃「淨化妨害青少年成長環境」、「防制青少年被害」、「擴大犯罪預防宣導」等三大工作主軸,除加強勸導青少年偏差行為,以及積極檢肅少年毒品、幫派犯罪、加強查察兒少性剝削、網路犯罪、取締販售菸品予未滿18歲青少年的業者及違法場所等外。

保護少年宣導。保護少年宣導。(記者李擷瓔/攝影)
	右2的K他命是校園最氾濫的毒品,警察局來做宣導以提醒同學反毒的重要性及如何辨識毒品,最常見的咖啡包,可要提高警覺了。 右2的K他命是校園最氾濫的毒品,警察局來做宣導以提醒同學反毒的重要性及如何辨識毒品,最常見的咖啡包,可要提高警覺了。(記者李擷瓔/攝影)

市府並結合民間團體力量於青少年常用網路工具如部落格、臉書,加強宣導「不要吸毒、不要霸凌、不要參加幫派、不要援交、不要危險駕車、不要求職受騙」等,更積極規劃知識性、休閒性的另類9453學習課程活動,以培養青少年參與正當休閒活動的觀念。◇

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澎嘉南區菁英合影。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澎嘉南區菁英合影。(記者李擷瓔/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