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中部七畫家首赴美 「台灣色彩」DC展風采

中部7位知名畫家攜手前進美國首府,8月中旬在華盛頓CCACC美京藝廊舉行「藝游之歌-飛越華盛頓DC」畫展。(記者黃玉燕/攝影)
中部7位知名畫家攜手前進美國首府,8月中旬在華盛頓CCACC美京藝廊舉行「藝游之歌-飛越華盛頓DC」畫展。(記者黃玉燕/攝影)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中部7位知名畫家攜手前進美國首府,8月中旬在華盛頓CCACC美京藝廊舉行「藝游之歌-飛越華盛頓DC」畫展。畫家們帶著35幅「台灣色彩意象」創作,有機會與僑界及當地藝術家交流,感受台灣獨特、多元的人文藝術內涵。

赴美前夕,繪畫預展在台中溢柎茶自在藝文空間舉辦,展期至8月10日,讓在地民眾可以先睹為快。之後即將整裝前往華盛頓美京藝廊,展期自8 月17日至28日、共12天。

本次參展聯展的畫家包括田園派水墨大師李毂摩,為南投資深書畫大師;天目自由畫家林輝堂曾任台中市文化局長,為現任台灣藝術家協會理事長;創意彩墨家吳榮宗和黃騰萱目前任教於僑光科技大學,吳榮宗且任台藝大國際當代藝術聯盟理事長,黃騰萱為台中市彰化同鄉美術會理事長,及環保意象藝術家葛映惠、油彩創意家阮玲,與曾是法律人的易筋禪修畫家黃文棟。

此次展覽以「台灣色彩意象」為主軸,創作面相涵蓋油畫、彩墨、膠彩、複合媒材等,融合傳統與現代素材,從具象、寫實,及富含實驗性的抽象畫作,7人畫風各異、且獨樹一格。

展覽召集人吳榮宗的荷花彩墨創作,以荷的生長過程比喻人的一生。展覽召集人吳榮宗的荷花彩墨創作,以荷的生長過程比喻人的一生。(記者黃玉燕/攝影)

展覽召集人吳榮宗表示,透過一次巴黎個展,有機會被邀請到美國分享台灣藝文創作,算是一次國民外交,將與當地僑界、同好齊聚交流,也會舉辦藝術創作講座,以畫會友,也希望有機會進一步成為一名國際藝術的工作者。這次帶去的彩墨作品,是融合傳統與西方技法與元素,譬如一幅荷花彩墨創作,以荷的生長過程比喻人的一生。

葛映惠的作品有龍、蓮與青花瓷三種元素,她希望用這些中國元素呈現在作品畫面上、前進西方。葛映惠的作品有龍、蓮與青花瓷三種元素,她希望用這些中國元素呈現在作品畫面上、前進西方。(記者黃玉燕/攝影)

葛映惠的作品以中國紅、青花藍構成繽紛的中國傳統風景線。她說,紀載中國人的心路歷程表現不同的中西文化  其中有龍、蓮與青花瓷三種元素。分別代表祥瑞、花中君子,及古老中國文化底蘊,這也是中西文化交流不可缺少,希望用這些中國元素呈現在作品畫面上、前進西方。

黃騰萱的作品中有城市、鳥類、市花、市樹、座標,呈現對土地的感受力,取名「海上明珠」,也是歌頌台灣,回首 人民共同為土地努力過。透過鮮豔色彩與玉山,代表台灣的堅韌不拔,希望喚起移民美國的台灣人對故鄉的想念。此外也著墨最新的台中歌劇院,代表傳承老中青三代的內涵與意義。

黃騰萱的作品中有城市、鳥類、市花、市樹、座標,呈現對土地的感受力,取名「海上明珠」,也是歌頌台灣。黃騰萱的作品中有城市、鳥類、市花、市樹、座標,呈現對土地的感受力,取名「海上明珠」,也是歌頌台灣。(記者黃玉燕/攝影)

林輝堂交出宇宙與晝夜兩大系列創作,他運用宋朝天目碗的肌理轉變到畫布上,浩瀚宇宙是表現宇宙空間感,晝與夜則表現人生活在地球的時間感,代表從傳統走向宇宙未來,共有六幅畫作展出。  

林輝堂運用宋朝天目碗的肌理轉變到畫布上。林輝堂運用宋朝天目碗的肌理轉變到畫布上。(記者黃玉燕/攝影)


油彩創意家阮玲,寫生台灣海岸。油彩創意家阮玲,寫生台灣海岸。(記者黃玉燕/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