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前白宮網路安全主管:谷歌被中共滲透是真的

圖為谷歌在中國的AI展示。(STR / AFP)
圖為谷歌在中國的AI展示。(STR / AFP)

【記者洪雅文/編譯】前歐巴馬政府白宮網路安全負責人克拉克(Richard Clarke)表示,矽谷風險投資家提爾(Peter Thiel)敦促美國情報機構調查「谷歌是否已經被中共情報單位澈底滲透」一事,相當正確。

「我認為這是真的——谷歌拒絕為五角大廈的人工智慧工作。」克拉克週三(7月17日)接受CNBC採訪時說,谷歌與美國國防部的合約在今年稍早到期,雙方並未續約;而該公司仍試圖說服大眾,他們在中國開發人工智慧。

「如果你後來轉至中國開展人工智慧工作,你真的不知道它們(中共政府)將利用你開發的人工智慧做些什麽嗎?我認為這是一個問題。」克拉克強調,中國公司和中共政府之間沒有任何差異。

克拉克在白宮從事網路安全項目有30年的經驗,曾在美國前總統柯林頓(Bill Clinton)、小布希(George W. Bush)任內擔任白宮反恐協調員。

美國總統川普週二(7月16日)在推特上對提爾回應:美國政府將「審視」谷歌;谷歌則否認與中共軍方合作。

提爾是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時,唯一公開力挺川普的矽谷重量級人物,其經歷包括臉書董事、創始人基金(Founders Fund) 共同創辦人和PayPal共同創辦人。他於7月14日在全美保守主義會議時表示,聯邦調查局(FBI)與中央情報局(CIA)應該去調查谷歌是否已被中共情報機構滲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