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川普:美攻擊艦擊毀伊朗無人機

美國海軍兩棲攻擊艦拳師號(USS Boxer)。(美國海軍)
美國海軍兩棲攻擊艦拳師號(USS Boxer)。(美國海軍)

【記者張婷/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週四(7月18日)表示,一艘美國海軍攻擊艦在一次防禦行動中,摧毀了一架伊朗無人機。

據CNBC報導,川普表示,美國海軍黃蜂級兩棲攻擊艦拳師號(USS Boxer)週四在荷莫茲海峽擊落一架無人機。該攻擊艦是在荷莫茲海峽巡邏隊的一組海軍戰艦之一,地點位於波斯灣和阿曼灣之間。拳師號是美國海軍增加在該地區軍事部署的活動之一。

川普週四對媒體說,拳師號對一架伊朗無人機採取了防禦回擊。這架無人機距離拳師號很近,大約1千碼(約910公尺),並無視美方的多次呼叫,對美國攻擊艦和艦組人員的安全構成威脅。川普說,伊朗無人機「被立即銷毀」。

他還表示,這架無人機接近拳師號事件是伊朗對在國際水域運行的船隻構成的諸多挑釁和敵對行動中的最新一起,美國有權「捍衛我們的人員和設施」。川普譴責伊朗試圖破壞航行自由和全球商業。

川普呼籲其他國家保護自家經過該海峽的船隻,並且與美國合作。

美國國防部在川普發表聲明後證實上述消息,事件發生在當地時間上午10點左右。

福斯新聞稱,拳師號進入波斯灣的時候載有2千名海軍人員和數十架直升機。在被CNBC問及這架無人機是如何被拳師號擊落時,一名美國國防部官員拒絕透露。

拳師號配備有方陣近迫武器系統(Phalanx Close-In Weapon System),用於防禦包括反艦飛彈和直升機在內的威脅。拳師號也配備了短程反艦飛彈和能夠瞄準無人機的非動能武器(Nonkinetic Weapon)。

伊朗國家電視台週四報導,伊朗政府部隊俘虜了一艘在海灣區走私燃料的外國油輪,船上有12名被控走私石油的船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