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曾建元:對法輪功態度是政治人物測試儀

7月20日晚間,台灣北部部分法輪功學員在台北市民廣場舉行反迫害20周年記者會暨燭光悼念會。圖為華人民主書院董事長曾建元出席及發言。(記者陳柏州/攝影)
7月20日晚間,台灣北部部分法輪功學員在台北市民廣場舉行反迫害20周年記者會暨燭光悼念會。圖為華人民主書院董事長曾建元出席及發言。(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李怡欣/台北報導】中共將法輪功視為最高等級的「敏感」議題,以致於台灣許多政治人物不敢觸碰法輪功這條「紅線」、不敢為法輪功說話。對此,華人民主書院董事長曾建元受訪時表示,法輪功議題在台灣就是照妖鏡、測試儀,政治人物「願不願意站在支持法輪功立場?」,是檢驗從政者有無資格服務公共與政治領導的最佳試題。 

曾建元指出,「法輪功提升社會良善風氣,發揚道德、揭露真相,這是商業與政治邏輯下看不到的,相當可貴且需要被珍惜、保護的台灣珍貴文化資產」,「追求真善忍,有何好畏懼?有何反對之慮?」 

曾建元表示,政治人物不需高談闊論,只要發出對「是非真理」的判斷就足矣。如果對「中共迫害法輪功」的事實視而不見,「那他有什麼資格說,要站在台灣這塊土地上,跟我們一起維護自由、人權?」對於滿嘴維護台灣幸福與主權,卻避談法輪功事實的政治人物,「還能期待你做什麼」?

曾建元認為,台灣是民主國家,對待這樣的政治人物,人民可用手中選票下架他。 

他說,尤其面對中共銳實力滲透台灣,在金錢收買、腐蝕人心的困境下,法輪功團體講求個人內在修為,拒絕物慾引誘,抵抗恐懼,是當今社會「最重要的精神武裝、國民共同的心防」。

法輪功所為站在利他角度,力促三退,推動中共解體,企盼世人早日脫離中共壓迫。對此,曾建元表示,法輪功入世修為,把世界當成自我修煉的道場,在社會中反照自我、自我提升。另外,由法輪功學員經營的各式各樣公共事業相當成功,以公共服務精神出發,納入現代企業經營理念,在有限人力與資源下,影響力遍布全球,「當中的奧秘在於,每一位法輪功成員對價值追求,形成強大信念,支持這條路走下去。」

法輪功勇敢揭露21世紀最大邪惡政權「中國共產黨」,讓世人刮目相看。曾建元表示,中共武力、銀彈威脅,讓全世界忌憚、害怕它。但是法輪功學員手無寸鐵,就憑強大堅定信念,走過平和反迫害20年,迄今屹立不搖,影響力更是與日俱增,「法輪功感動人的力量,並非槍砲彈藥可及,而是對於良心、人的善良、美好價值、那種真誠的呼喚,發出感動人的力量,這才是千軍萬馬,攻而不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