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譴責襲擊 在台港生籲各國發布旅遊警示

圖為連接西鐵元朗站的Yoho Mall,商鋪22日下午起陸續關門。(記者蔡雯文/攝影)
圖為連接西鐵元朗站的Yoho Mall,商鋪22日下午起陸續關門。(記者蔡雯文/攝影)

【記者莊麗存/台北報導】針對21日深夜在香港西鐵元朗站出現大批白衣人疑似黑社會人士,手持棍棒、竹竿等武器追打及圍毆市民,包括孕婦、老人、小孩、記者等都不放過,造成香港社會恐慌。在台港生所組成的「香港邊城青年」發表5點聲明,讉責香港立法會議員公然表揚元朗暴力行為,呼籲國際社會採取必要措施,包括對香港發布旅遊警示。

「香港邊城青年」表示,721反送中遊行,香港警察清場時,一群沒有警察編號的速龍小隊衝出來毆打前排示威者、議員和社工,並密集式發射多枚催淚瓦斯,及向示威者開槍,有示威者被擊中頭部,血流不止;他們讉責港警這種行為讓群眾陷入極度恐慌,形同謀殺。

另外,從21日晚上至22日凌晨,元朗大批穿白衣疑似黑社會人士,無差別的以武器追打及圍毆市民,警方不僅延誤到場,更有市民看到警察對白衣人視而不見;「香港邊城青年」強烈譴責警方疑似勾結黑社會勢力,並質疑白衣人是由中共政府指派,用以實現「反反送中」的反動任務與政治目的。

尤其親中建制派的香港立法會議員何君堯,居然讚揚白衣人的暴力行為,顯示中共至今仍嚴重誤判香港民情與局勢,而港府採取的拖延策略,也正在持續撕裂、破壞、分化香港社會。

「香港邊城青年」呼籲,世界各國應對香港發布旅遊警示,痛心自己家園過去是「好客之都」,如今政權縱容白衣人恐怖攻擊,實際威脅香港公民的人身、財產安全,事後更消極不作為,國際社會應發布旅遊警示,維護自身國民的人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