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5年450億元 新課綱8月啟動

十二年國教課綱將於8月上路,教育部23日在雲林縣舉 辦108年度全國教育局處長會議,雲林縣長張麗善(後 )出席致詞。(中央社)
十二年國教課綱將於8月上路,教育部23日在雲林縣舉 辦108年度全國教育局處長會議,雲林縣長張麗善(後 )出席致詞。(中央社)

【記者張原彰/台北報導】全國教育局處長會議23日在雲林縣斗六市舉行,教育部長潘文忠說,新課綱經過10年的準備,將在今年8月上路,教育部自106年至110年止共投入450億元的經費,希望透過師資人員的增加,讓相關人才可以因應新課綱,讓十二年國教真正到位。

潘文忠說,12年國教課綱在103年公布,推動的相關過程相當繁瑣,至今年5月底已完成所有教科書的審訂,預計在8月正式上路。教育部在106年起至110年止,共投入450億元的經費,用於增加教師員額、設備更新、建置科技教室等。

潘文忠說,很大一部分經費用於增加師資,包括:國小師資人員每班增加1.65人,國中師資每班增加至2.2人。至於設備更新與建置科技教室的部分,教育部也考量中小學與偏遠地區的學校,陸續更新4000間資訊教室,以及900間科技教室。

潘文忠表示,在新課綱上路前召開全國教育局處長會議,目的希望通過中央與地方間的合作,讓師資可以更好的準備,讓十二年國教真正到位;他也說,新課綱的概念就是自發、互動、共好,希望從教師到各縣市教育行政人員,能加以分享和討論。

雲林縣長張麗善說,雲林縣是台灣人口老化第一的縣市,讓許多學校受到衝擊,縣府挹注大量經費在教育,希望孩子不要輸在起跑點。今年招聘12名具有雙語教學能力的教師,打造雙語教育實驗學校,另外,招聘10名數位網路專才教師,希望讓孩子們具備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