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王的文字》劇情受熱議 在韓首週票房稱冠

《王的文字》榮登韓國首週新片票房冠軍。圖為劇照。(采昌國際多媒體提供)
《王的文字》榮登韓國首週新片票房冠軍。圖為劇照。(采昌國際多媒體提供)

【記者馬維芬/綜合報導】宋康昊朴海日等實力派演員領銜主演的韓國電影《王的文字》於24日在韓國上映首日,儘管片中所提到的歷史真實性受到一些爭議,仍打敗好萊塢強片《獅子王》(The Lion King)空降票房冠軍,更摘下首週新片票房冠軍。

這部描述世宗大王創製韓文《訓民正音》的電影《王的文字》,上週三(24日)在韓上映當日,吸引超過15萬人次入場觀賞,從24日至28日計算,共吸引超過75.5萬觀影人次,收穫超過63.3億韓圜票房(約新台幣1.66億元)。

在電影上映首日,即吸引觀眾針對韓文起源進行熱烈討論,片中難得一見的王宮與寺廟建築,甚至是別具特色的服裝造型,也都成為觀眾討論焦點。但也有人對於劇中所演繹的一些內容,認為與真正的史實有些不符的地方。

據韓星網報導,歷史老師李多智通過SNS說明在《王的文字》公開的預告內容裡,與真實歷史有些出入。她提到,「訓民正音是由世宗大王與集賢殿儒生學者製作而成,但電影中的設定與演繹卻著重在世宗與信眉大師的合作上」,因此覺得這部分有些歷史爭議。

雖然知道電影是有趣、充滿想像力而製作的,但身為歷史老師,她認為,只要有一丁點會對學生造成歷史上的混亂,就應該撤掉。不過也有些人覺得「電影就只是電影」沒必要太過在意。

即使如此,《王的文字》在韓國上映仍摘下首週新片票房冠軍,就以劇情來說也是大獲好評。電影將於8月2日在台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