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消費情報

爸氣外露 讓愛溢於言錶

我的英雄父親值得最經得起歲月洗鍊的「爸」氣好禮。(業者提供)
我的英雄父親值得最經得起歲月洗鍊的「爸」氣好禮。(業者提供)
文/記者施芝吟

爸氣外露 讓愛溢於言錶

台灣的父親節是每年的8月8日,無論慶祝方式為何,兒女們總是為挑選爸爸禮物傷透腦筋,除送禮之外,也別忘了給父親一個擁抱,感謝他的養育之恩。今年父親節,不妨送爸爸一支「手錶」,意味著:「珍惜我們的分分秒秒,父子情長久」、「希望手錶能轉出好的氣,讓爸爸每天都好運當頭。」

中國古代沒有手錶,古人看時間一般是用沙漏、日晷、觀察日月星辰等辦法;而鐘錶、懷錶等機械計時儀器則是西方國家的專利,出於傳統的習慣,人們千百年來養成了對錶的喜愛,雖然手機普及,部分民眾對錶的接受程度依然高。

錶是永久的經典,也能夠顯示品味與身分,擁有一隻有相當價值手錶的男人,是對於他身分同地位的象徵;從服飾的角度,手錶可以對相對比較單調的男裝起到點綴的作用。

近百年打造卓越腕錶工藝的瑞士梅花錶TITONI,今夏為辛勤努力的爸爸們推薦Master Series大師系列、Airmaster空中霸王系列。

大師系列 涵富智慧與穩重

大師系列為瑞士梅花錶旗艦錶款,完美展現百年匠師工藝,以銀色或晶炭灰太陽拉絲錶面,搭配簡潔易懂的動力儲存指示,輕鬆掌握真摯每一刻。在父親節推薦給事業有成,涵富智慧及經驗的穩重爸爸們。

大師系列_咖啡色真皮錶帶款。(業者提供)大師系列_咖啡色真皮錶帶款。(業者提供)

在錶圈的細節之上,以微凹面的工法,展現出此款旗艦腕錶與眾不同之處。41mm的恰好錶徑,不論是休閒的襯衫或正式的筆挺西裝,可適合各種場合的配戴。後底蓋雋刻羅馬萬神廟標誌,此設計靈感來自於羅馬的萬神殿建築,著重於內部的實用性與結構的精準性,不講究花俏的外觀設計。

空中霸王 傳承經驗延續傳統

空中霸王的誕生靈感來自於1969年,人類首次登陸月球的偉大時刻,數十年來,這個傳奇系列的設計在保有經典風格的同時,不斷創新。空中霸王全系列皆採用高級零件,為瑞士梅花錶歷久彌新代代相傳的經典之作。這款經典之作也象徵著傳承經驗與延續傳統,宛如父親或是祖父帶給後輩知識與經驗的承傳。

空中霸王系列_玫瑰金色羅馬刻度款。(業者提供)空中霸王系列_玫瑰金色羅馬刻度款。(業者提供)

黑色錶盤採用特殊的炭灰色太陽拉絲,與鑽石工藝切割、鑲嵌的長型鋯石標示,閱時上更為清晰,搭配古典的羅馬時刻,更顯俐落且帶有文藝氣息。銀色錶盤視覺明亮搶眼,乾淨清亮的色調,更能突顯空中霸王錶款的質感。金色錶款一向是空中霸王系列中的經典,新款採用時尚玫瑰金,融入乳白色錶盤,不失以往錶款的霸氣沉穩,又多添了幾分高貴內斂的流行感。

錶殼的周邊也點綴了精緻的玫瑰金色線條,完美揉合出這只具時代傳承與創新意義的實用級腕錶。

完美錶情意 記錄分秒傳承經典

Captain Cook庫克船長復刻限量自動腕錶。(業者提供)Captain Cook庫克船長復刻限量自動腕錶。(業者提供)

父親與孩子間的傳承精神,都將由Rado瑞士雷達表引領Captain Cook庫克船長復刻腕錶,和Golden Horse自動腕錶,為你表情意。Captain Cook與Golden Horse系列承襲了原版標誌性的特色,並結合創新高科技材質,讓復刻經典不僅止於復古,呈現出的而是現代摩登的時間之美。

Captain Cook庫克船長腕錶使用創新材質翻新,導入具有80小時動力存儲的ETA C07.611自動機芯,並使用彩色高科技陶瓷,打造同錶盤顏色的錶圈,以及藍寶石水晶,打造做工複雜且困難的盒型雙面防反光錶鏡。

Captain Cook系列腕錶,不僅有最受錶迷喜愛的42mm大錶徑,還有忠於原版錶徑的37mm尺寸,而錶帶皆搭配快拆系統,皆可搭配NATO、皮革、鋼鍊錶帶,即拆即換豐富對錶搭配性。

Golden Horse系列遵循唯一原則「忠於原著」,不鏽鋼錶殼搭配弧形錶盤,並飾有兩個海馬標誌、Golden Horse字樣、與1957 年相同的字體及極具代表性的可擺動錨型標誌,而白色背景搭配紅色數字的日期窗口,位於三點鐘位置,設計不凡且清晰易讀。

Captain Cook庫克船長自動機械復刻腕錶R32505205。(業者提供)Captain Cook庫克船長自動機械復刻腕錶R32505205。(業者提供)

錶鏡則使用藍寶石玻璃錶鏡,取代原版的丙烯酸玻璃;男錶在機芯上使用80小時動力儲存的ETA C07.611自動機芯,女錶則使用走時性能優良的ETA 2671機芯。

在忠於原味的外型設計上,也推出男女皆備的進化版,而將現代詮釋體現在電漿高科技陶瓷或玫瑰金色Ceramos金屬陶瓷錶圈上。該系列腕錶不僅有限量款的37mm、大錶徑42mm以及氣質婉約的35mm大小錶徑,錶帶還擁有快拆系統讓更換錶帶更快速更簡易,並有小牛皮帶與鍊帶款式可依個人風格多樣化搭配。

Golden Horse腕錶R33100015。(業者提供)Golden Horse腕錶R33100015。(業者提供)

兩大系列腕錶不僅具有跨時代的經典承襲、現代感的復刻美學,在世代間的精神傳承也詮釋的淋漓盡至,完美展現與父親的腕間專屬愛的印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