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U12/爆冷輸給墨西哥 美國無緣複賽

墨西哥隊,圖為資料照。(中華棒協提供)
墨西哥隊,圖為資料照。(中華棒協提供)

【記者許嘉麟/綜合報導】U12世界盃30日賽事爆出冷門,3連霸的美國隊遭墨西哥以2:1擊落,即使在後續補賽贏了韓國,也無法進入B組前三名,宣告無緣問鼎本屆金盃。

墨西哥加尼薩雷斯(Yustin Canizales)成為此役功臣,完投6局用了87球,被敲5支安打失1分,他在一局下轟出陽春砲,三局下,墨西哥攻占一、三壘,加尼薩雷斯安打攻下第二分,包辦全隊2分打點,也為自己打下勝投。

美國隊此役落敗後,在B組取得2勝2負,位居第四;前三名分別為韓國(4勝0敗)、墨西哥(4勝1敗)、委內瑞拉(3勝2敗)。美國與韓國之間還有一場補賽,但就算美國擊敗韓國,由於委內瑞拉日前才以7:6勝美國,美國即使戰績相同仍無法勝過委內瑞拉,確定無緣晉級複賽,賽後球隊氣氛凝重。

最後晉級名單A組為日本、中華隊、古巴,B組則為韓國、墨西哥、委內瑞拉。在稍晚的賽事中,中華隊對上斐濟,以32:0獲勝,經過31日一天休息,我國小將將在8月1日開始複賽賽程,首役迎戰韓國。◇